香港商報
-- 天氣
梁子超︰圍封大廈3至5天無新增才穩妥

梁子超︰圍封大廈3至5天無新增才穩妥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26 23:2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葵涌邨映葵樓原定明早解封,政府今(26日)宣布延長圍封強制檢測行動多兩天至本周六(29日)。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受訪表示,圍封大廈至少要連續3至5天沒有新增個案,才算穩妥,建議可以類似密切接觸者的處理方法,檢疫14天。

 梁子超表示,最令人擔心是如果仍有居民在潛伏期,此時解封便可能再引起大爆發,問題會更嚴重,居民可能要接受更長期的檢疫。

   梁子超指,目前潛伏期中位數雖然是3天,但仍有機會在第7至14天病發。以逸葵樓為例,感染比例高,只要有漏網,恐會重新引起另一次爆發。如果延長圍封兩天,但仍有新單位錄得感染個案,即表明疫情傳播鏈並未切斷。

 梁子超續指,他相信逸葵樓疫情高峰期應已過去,除了圍封葵涌邨三座大廈,其他大廈沒太多新單位受影響,是好現象。但他續說,社區許多地方有不少傳播源,有些地方觸發小型爆發,形容社區目前仍然極之危險,未來一兩星期要盡量留家,呼籲僱主安排在家工作,減少市面人流,才能控制疫情,否則只會越燒越猛,個案又再幾何級數急速上升。

責任編輯:高心雲 梁子超︰圍封大廈3至5天無新增才穩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