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各界回應】提信心 傳真情 振士氣

【各界回應】提信心 傳真情 振士氣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27 00:28:06 來源:香港商報

    農曆新年將至,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通過網絡直播向廣大市民拜年並發表新春致辭。本港各界均認為,駱惠寧講話表達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傳遞出中央對香港未來充滿支持與信心。

    有關講話具很強「現實針對性」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駱惠寧主任致辭對香港發展前景充滿期望,關鍵是要有堅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歷史自覺。香港獨有優勢仍在,競爭實力仍強,他完全贊同駱主任的判斷。他相信只要能夠鞏固團結穩定的內部環境,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一定會有更好的明天,市民一定會有更加美好的生活,青年人也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駱主任致辭以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全面回答了香港在前進道路上各界長期關心、市民普遍關注的幾個重大問題,對此他表示衷心贊同和堅決支持。作為香港市民,他認為社會要對香港「一國兩制」充滿歷史自信,對香港發展前景有更大擔當,對香港實現良政善治要懷有奮鬥的激情和變革的勇氣。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表示,駱主任講話不僅立意高遠,且具很強的現實針對性。他說自己「聽後感」有三:加強了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指明了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有利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共克時艱。本港各界應攜手協作,放下爭拗,同心抗疫,切實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共同推動香港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表示,駱主任指過去一年,中國之治與西方之亂形成鮮明對比,香港由治及興氣象一新,自己深有同感。世界的機遇在中國,香港的機遇在內地,作為香港最早一批北上的企業家之一,他深切體會到,中央近年來越來越重視香港的特殊優勢和獨特作用,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越來越多的「接口」。

    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表示,駱主任致辭讓她深有感觸,「愛國者治港」開啟良政善治,中央全面管治權下的「一國兩制」將會更加成功,香港前景將變得更加光明。

    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表示,駱主任致辭激勵人心,是向香港各界提信心、傳真情、振士氣的重要講話。本港工商界將更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等機遇,更好展現「香港角色」。

    為香港未來發展注入正能量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駱主任講話為香港未來發展注入正能量。步入新時代,香港重回正軌,在新一屆立法會組成後,她和民建聯會繼續在議會內外為市民服務,珍惜祖國對香港的厚愛,把握國家發展機遇,革新求變,為香港今後促成良政善治、全力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而努力。

    工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吳秋北指,駱主任新春致辭帶給香港信心與啟示,我們要把準方向,堅定立場,對接國家所需,融入國家發展,在新時代格局中創造歷史!我們相信,只要五星紅旗在維港兩岸飄揚,香港的未來就充滿希望。

    經民聯歡迎支持駱主任講話,呼籲港人團結一致,同心抗疫,奮發圖強,主動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副主席林健鋒表示,駱主任講話擲地有聲,為香港前景帶來了希望,體現中央對「建設美好香港」的決心。他期望政府能妥善控制疫情,早日實現與內地通關,致力改善經濟民生,讓市民安居樂業。

    自由黨認同駱主任致辭,在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已站上新的歷史起點,未來充滿希望。該黨每位立法會議員在新一年將恪盡職守、忠誠履職,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廣泛深入聽取市民心聲,推動香港走向更美好的未來。(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高心雲 【各界回應】提信心 傳真情 振士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