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港中小學班級總數將調整

全港中小學班級總數將調整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27 01:14:56 來源:香港商報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預計未來學齡人口持續下降的情況並非過渡性而是結構性的,相信全港中小學的班級總體數目將無可避免地相應調整。

    因預計學齡人口持續下降

    楊潤雄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香港的出生率是否或何時回升仍未能確定,教育局必須採取多管齊下的措施,應對長遠學生人口結構性變化帶來的挑戰。他說,教育局作為官立學校的辦學團體,會以身作則,訂定個別官立學校的長遠發展方案,例如停辦長期收生不足的學校,按需要合併官校,或將位處有較多剩餘學位地區的學校重置到學位需求較殷切的地區。

    楊潤雄續表示,將逐步停辦過往為應付升讀小一學生人數短暫性增加而開辦的4所有時限小學;亦會繼續檢視個別校網學位供求情況,下學年起會多11所公營小學實施小班教學。中學方面,會適時檢視2025年及其後年度的中一每班派位人數、開班準則及其他相關安排,應對中學學位需求長遠持續減少的結構性問題。

    至於跨境學生方面,楊潤雄說教育局去年委託承辦機構在深圳羅湖、福田及南山區開辦「學習支援」及「心理社交支援」兩項課程,供居於深圳就讀中小學的跨境學生參加。將繼續留意疫情發展、了解跨境學生需要和學校準備情況,研究不同的可行方案,為跨境學生作出適切的學習安排。(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高心雲 全港中小學班級總數將調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