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西班牙奧委會主席布蘭科:支持北京冬奧會 反對將體育政治化

西班牙奧委會主席布蘭科:支持北京冬奧會 反對將體育政治化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7 09:23:23 來源:新華社

 西班牙奧委會主席布蘭科近日表示,堅定支持2022年北京冬奧會,反對將體育政治化。

 布蘭科於本月24日會見了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姚飛。在會見中,布蘭科說,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西班牙冬奧運動員已做好了一展身手的準備,西班牙奧委會堅定支持北京冬奧會如期順利舉辦。

 早在去年4月,布蘭科就曾分別致函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和中國奧委會主席苟仲文,表達了對北京籌辦2022年冬奧會的全力支持。他表示,相信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以獨一無二的組織工作,像2008年北京奧運會一樣令世人感到震撼和難忘。北京作為世界上第一個舉辦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一定會取得成功。

 布蘭科也在與姚飛的會面中強調了反對體育政治化的立場。事實上,去年12月,布蘭科在接受西班牙媒體採訪時也曾提到,美國決定不派政府官員參加北京冬奧會一事是一個「純粹的政治決定」,這「損害了奧林匹克運動和整個社會」;他當時還表示:「事實上,幾乎所有的運動員屆時都會如期而至。而一旦奧運會開始,重要的便是比賽本身。」

 在布蘭科看來,中國在疫情管控方面經驗豐富、準備充分。他相信中國一定能為世界奉獻一屆安全、成功而精彩的冬奧會。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們堅信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擁有出色的組織,並獲得全世界的支持。」(新華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西班牙奧委會主席布蘭科:支持北京冬奧會 反對將體育政治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