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WTO就中美補貼關稅爭端作出裁決 中國可對逾6億美元美商品課報復性關稅

WTO就中美補貼關稅爭端作出裁決 中國可對逾6億美元美商品課報復性關稅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7 09:34: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年1月27日,世界貿易組織官方網站公布了「仲裁員就中美補貼關稅爭端作出裁決」,裁定中國每年可以對價值6億4500萬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案中涉及的關稅補貼爭議追溯2008 年至 2012 年,主要是在美國總統奧巴馬任期內,此案涉及美國針對22種中國出口產品徵收的反傾銷關稅,包括專用管材及太陽能板等。世界貿易組織在一份長達87頁的裁決中,披露有關數字。中方起初要求對24億美元美國貨徵收報復性關稅,後來下調至7.8億美元,但美國不同意。世貿在2019年亦容許中國向35億美元美國進口貨加徵關稅。

 根據程序,中方可以要求世貿正式授權,對有關美國商品徵收關稅。通常此類請求都會很快得到批准。

 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對世貿的裁決深感失望,認為反映世貿上訴機構錯誤解讀,損害世貿成員國保護工人和企業,免受中國貿易補貼損害的能力,亦再次顯示世貿規則和解決爭議機制被利用作保護中國的非市場經濟行為,削弱自由市場競爭,有必要改革。

 由於適逢北京時間凌晨,中國方面還未對有關裁決進行回應。

責任編輯:程向明 WTO就中美補貼關稅爭端作出裁決 中國可對逾6億美元美商品課報復性關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