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黃嘉純指已成立團隊每日抽查「童樂居」閉路電視

黃嘉純指已成立團隊每日抽查「童樂居」閉路電視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27 09:57: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保護兒童協會「童樂居」發生虐兒案,逾30名幼童受害,警方至今累計拘捕20名職員,獨立檢討委員會已完成首階段調查工作,並於本月25日將報告提交社會福利署。獨立檢討委員會主席黃嘉純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已成立團隊每日抽查「童樂居」閉路電視片段,相信現階段足以保護兒童及減低風險。

    黃嘉純指,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有工作人員以粗魯方式對待幼童,手法在員工之間獲接納並習以為常,甚至達到虐兒程度。他說,委員會曾與一名前幼兒護理員傾過,對方表示離開「童樂居」的原因,是不能接納其他員工教授的照顧手法。而管理層完全無翻查閉路電視,亦無用時間去翻看,即使發現有粗魯行為,最多是勸員工,結果加劇情況,管理層的判斷有不足,可能是擔心前線員工流失率高,而沒有盡早介入。

    黃嘉純認為,有關事件反映機構在系統上出現問題,監督員工、抽查閉路電視及內部投訴等的制度不夠,認為除了要逐步更換所有「童樂居」幼兒工作人員外,亦需要進行「大改革」。他指,機構正展開招聘工作,亦有其他社福機構願意派員協助,相信能夠應付。

    黃嘉純表示,現時全港關注案件發展,已成立團隊每日抽查「童樂居」閉路電視片段,相信現階段足以保護兒童及減低風險。不過他認為,長遠要改變機構文化,因從一些文獻看來,如機構士氣低,容易產生虐兒情況,「童樂居」以往的工作士氣不高,期望總幹事及院長請辭、換上新管理層後,可以帶領員工,建立團隊精神及互信。(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黃嘉純指已成立團隊每日抽查「童樂居」閉路電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