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NBA現場近萬球迷一抬頭 大屏幕出現中國駐美大使

NBA現場近萬球迷一抬頭 大屏幕出現中國駐美大使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7 10:32:54 來源:中國駐美國大使館

 1月25日晚,秦剛大使在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華盛頓奇才隊主場與洛杉磯快船隊比賽期間發表視頻致辭,向兩參賽球隊和廣大球迷致以春節祝福,並預祝中美冬奧代表團在即將開幕的北京冬奧會上取得佳績。

 比賽吸引近萬名美籃球迷現場觀賽。開賽後暫停時段,球場環形大屏幕隆重播出秦剛大使致辭視頻。秦大使向現場球迷問好,並熱烈祝賀NBA成立75周年,期待NBA未來的發展會更好。他表示,因曾有著名中國球員代表兩隊比賽,廣大中國球迷對華盛頓奇才隊和洛杉磯快船隊都情有獨鍾。秦大使指出,華盛頓奇才隊的前身「華盛頓子彈隊」曾於1979年中美建交後不久訪華,成為有史以來第一支訪問中國的NBA球隊。這表明,籃球的影響已超越了體育本身。秦大使最後表示,下周將迎來中國新年和北京冬奧會的開幕,預祝廣大觀眾虎年快樂、身體健康,也祝中美冬奧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有最佳表現。

 整場比賽充滿濃郁的中國文化氣息,新春的祝福貫穿賽事始終。比賽開始前,華人藝術家用中國傳統樂器琵琶演奏了美國國歌,賽場大屏幕用中文打出奇才隊球員名字。暫停時段,現場播放了奇才球員用中英文向觀眾拜年的視頻。比賽間歇,華盛頓當地華人華僑社團奉獻了精彩的舞獅表演。現場觀眾沉浸在濃濃的中國年味之中,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中國文化之夜」。

責任編輯:楊眉 NBA現場近萬球迷一抬頭 大屏幕出現中國駐美大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