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外長:西方在烏克蘭行為引發「軍事狂熱」

俄外長:西方在烏克蘭行為引發「軍事狂熱」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7 10:37:52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6日在俄羅斯國家杜馬,也就是議會下院就外交政策發表演講。在談到當前持續緊張的烏克蘭局勢時,拉夫羅夫表示,美國等西方國家在從烏克蘭撤離人員的同時,又在向烏克蘭輸送武器,這種行為正在引發「歇斯底里的軍事狂熱」。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稱:「 只要看一看美國及其歐洲盟友,在鄰近我國邊境地帶的挑釁性軍事行動,就足夠了。美國及其盟友吸引烏克蘭加入北約 ,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武器,並慫恿烏克蘭,直接發起針對俄羅斯的挑釁行為 。」

   拉夫羅夫說,美國等西方國家逆歷史潮流,一味追逐單邊優勢。最近一段時期,美國等西方國家已經將外交文化拋到腦後,藉助烏克蘭問題等加倍向俄羅斯施壓。

   拉夫羅夫表示,俄方將堅決制止烏克蘭衝突升級,並呼籲美國等西方國家敦促烏克蘭履行明斯克協議。

   拉夫羅夫指出,歐洲的安全不可分割原則,不應以犧牲一國安全為代價來確保另一國的安全——他說,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框架下的兩份官方文件《歐洲安全憲章》和《阿斯塔納宣言》都明確規定了這一點。

責任編輯:鄭嬋娟 俄外長:西方在烏克蘭行為引發「軍事狂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