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竹南火災燒毀3樓透天厝 獨居男外出逃過一劫

台竹南火災燒毀3樓透天厝 獨居男外出逃過一劫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27 10:4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1棟3層樓透天厝今天(27日)凌晨發生火災。消防隊員趕往時,整棟民宅已陷入火海,所幸平日獨居的男子正好外出,躲過一劫,但返家時,房子已經付之一炬。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凌晨時分接獲通報,竹南鎮大埔里五福新村一處民宅冒出火舌,隨即通報竹南分隊人車前往搶救,抵達現場看到熊熊火勢從窗戶竄出,於是立即拉出水線灌救。

 消防局第2大隊大隊長曹春風表示,火勢疑似從1樓開始延燒,蔓延至2、3樓,全棟建築物幾乎被火舌吞噬,消防隊員先在屋外射水降溫,再布線進入屋內滅火。火勢在40分鐘後獲得控制,1時30分殘火處理完畢,燃燒面積約100平方公尺,所幸經聯繫確認,獨居男子正好外出,無人員受傷。

 附近鄰居指出,凌晨時分在睡夢中以為聽到煙火鞭炮聲,隨後聞到濃濃燒焦味,起床見隔壁起火燃燒,急忙通報119,也擔心民宅內的獨居男子,不知他是否在家。

 獨居男子接獲通知返家,發現全部家當被燒個精光,當場傻眼,他向消防人員表示,昨晚9時許就出門,不知為何起火。火災原因仍待調查。(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台竹南火災燒毀3樓透天厝 獨居男外出逃過一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