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張虹:見證冰雪運動發展 期待享受冬奧盛會

張虹:見證冰雪運動發展 期待享受冬奧盛會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7 10:52:37 來源:新華社

 國際奧委會委員、索契冬奧會冠軍張虹26日表示,她有幸見證了北京成功申辦冬奧會和過去六年多中國冰雪運動發生的巨大變化,也期待著以新的身份參與九天後開幕的北京冬奧會。

 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張虹勇奪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金牌,實現了中國在速度滑冰項目上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此後,她參加了2018年平昌冬奧會,並在那屆比賽期間成為國際奧委會委員。

 本屆冬奧會,張虹將首次以國際奧委會委員身份全程參與冬奧會。1月25日,她已經進入了冬奧會閉環,26日開始參加國際奧委會的相關會議。

25.png

 張虹說:「昨天到閉環酒店的一路上,我非常激動。我感覺此刻的北京因為奧運更加有魅力,奧運吉祥物、北京2022的標識還有『一起向未來』標語隨處可見。雖然是在閉環內舉辦奧運,但是全國人民都在為了這一刻慶祝、歡呼、期待。作為曾經從事過23年冰雪項目的運動員,我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為中國速度滑冰拿下了首金。四年前的平昌冬奧會,我還是運動員的身份。所以這次我也希望能夠貢獻出自己的力量,也跟運動員一樣去享受這次的奧運。也期待九天後的開幕式能讓全世界的運動員聚集在北京,讓全世界的焦點集中到北京。」

24.gif

 2015年7月31日,張虹作為申奧大使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現場見證了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花落北京的歷史性時刻,她對北京申辦冬奧成功之後中國冬季項目的巨大變化很有感觸。

 「我感受到了申奧成功之後中國冰雪運動的發展與變化,無論是大眾體育、體育場館、體育產業還是專業運動員。」張虹說,「我們讓全世界成為了很好的見證者,我們提前實現了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其實,這三億人不僅僅代表着中國的變化,也是為了支持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對全世界奧林匹克運動和體育產業都是一種推動和助力。」

 目前,張虹擔任著國際奧委會委員、2024江原道冬青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等職務。北京冬奧會期間,她將參加國際奧委會的相關會議,參與賽時工作以及頒獎活動等。

責任編輯:靜文 張虹:見證冰雪運動發展 期待享受冬奧盛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