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塞浦路斯奧委會:堅決反對體育政治化 深信北京冬奧會將圓滿成功

塞浦路斯奧委會:堅決反對體育政治化 深信北京冬奧會將圓滿成功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7 10:56:32 來源:新華社

 塞浦路斯奧委會25日表示堅決反對部分國家把體育政治化,並深信北京冬奧會將會圓滿成功。

 當天,塞浦路斯奧委會在首都尼科西亞奧運大廈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塞方代表團舉行新聞發布會。塞奧委會主席赫里索斯托姆,副主席、此次冬奧會代表團團長伊奧蒂斯·約安尼季斯,代表團成員、塞奧委會秘書長安德烈亞斯·喬治烏及唯一參賽運動員揚諾斯·科約姆希安等出席,中國駐塞浦路斯大使劉彥濤應邀出席並致辭,為塞冬奧代表團送行。

 約安尼季斯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他反對體育政治化。

 「塞奧委會的政策是反對(對奧運會)施加任何形式的政治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派運動員參加,我本人、奧委會秘書長安德烈亞斯·喬治烏先生將前往那裏參加的原因。」

 約安尼季斯堅信中國將會給世界呈現一屆最精彩的冬奧會。

 塞奧委會秘書長喬治烏在致辭中深信,雖然疫情帶來了種種挑戰、限制和困難,但中國不僅能順利舉辦冬奧會,而且將會取得巨大成功。

 塞浦路斯總統尼科斯·阿納斯塔夏季斯在最近發給中國駐塞浦路斯大使館的新春視頻賀詞中衷心祝願即將開幕的北京冬奧會組織工作一切順利,「相信本屆冬奧會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將代表這個地中海島國征戰北京冬奧會的運動員是25歲的高山滑雪運動員揚諾斯·科約姆希安,他將參加三個項目。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非常激動能作為唯一的運動員代表塞浦路斯征戰北京冬奧會,並期望在這屆冬奧會上竭盡全力以良好的狀態為國爭光。

 他說,相信中國政府採取了最好的防疫措施,他感覺很安全。

 劉彥濤大使在致辭中感謝塞方對北京冬奧會的大力支持並參與聯署聯合國大會的北京冬奧會奧林匹克休戰決議,願同塞方一道將奧林匹克精神傳承並發揚光大,用實際行動踐行「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新格言,「一起向未來」。

 他表示,北京冬奧會開幕恰逢中國虎年新春,期待塞運動健兒虎虎生威、創造佳績,祝願塞代表團在華度過精彩和難忘的時光。(圖源:塞浦路斯奧委會官網)

責任編輯:靜文 塞浦路斯奧委會:堅決反對體育政治化 深信北京冬奧會將圓滿成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