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非洲國家奧委會聯合會主席貝拉夫:北京冬奧會將成為最佳賽事

非洲國家奧委會聯合會主席貝拉夫:北京冬奧會將成為最佳賽事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7 11:04:48 來源:新華社

 在即將踏上前往中國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旅程之際,非洲國家奧委會聯合會(ANOCA)主席穆斯塔法·貝拉夫近日在阿爾及爾接受了新華社記者採訪。他表示,依靠豐富的經驗和人才儲備,北京冬奧會將再次讓全世界為之讚嘆。

 曾長期擔任阿爾及利亞奧委會主席的貝拉夫稱讚中國在舉辦大型體育賽事方面擁有豐富而卓越的經驗。他說:「我記得我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是如何為之讚嘆,我確信即將於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奧會將再次成為最佳賽事。」

 貝拉夫說,他此前五次前往中國,無論是去北京還是其他城市,每次都感慨於中國的進步,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取得如此大的發展成就並保持穩定,中國人愛好和平、努力工作,這個偉大的國家和偉大的人民理應得到全世界的尊重。他還稱讚中國在防控疫情方面為全球樹立了典範。

 針對一些西方國家此前威脅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自2018年起擔任ANOCA主席的貝拉夫再次重申了該組織對北京的支持,稱將體育和政治混為一談是不可接受的。貝拉夫說:「作為ANOCA主席和國際奧委會委員,我重申政治應該遠離體育。中國將舉辦冬奧會,對北京施加政治壓力的各方都應該知道,這一比賽與年輕運動員、快樂和賽場上的表現有關,與政治無關。」

 他補充說,ANOCA是首批通過向中國奧委會發出官方信息支持北京冬奧會的國際組織,當時,一些人出於毫無根據的政治藉口試圖阻礙冬奧會相關工作。

 貝拉夫表示,雖然受到氣候制約,非洲運動員在冬季運動領域並不出色,但非洲的參與具有象徵意義,因為比賽將在一個對非洲有很大幫助的偉大的兄弟國家舉行。非洲的官員和運動員為能夠參加北京冬奧會而感到自豪和高興。

 貝拉夫認為,中國給予非洲和非洲體育以有力支持。「我們將始終與中國站在一起。」ANOCA將尋求與中國奧委會共同支持非洲的年輕運動員發展並就下屆非洲青年運動會進行合作。

 ANOCA是一個聯合了非洲54個國家奧委會的國際組織,總部位於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該組織旨在為年輕運動員的成功提供條件,並在非洲推廣奧林匹克理念和價值觀,同時參與打擊興奮劑、腐敗、暴力和流行病的鬥爭。

責任編輯:靜文 非洲國家奧委會聯合會主席貝拉夫:北京冬奧會將成為最佳賽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