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專家指葵涌邨疫情漸受控 料年後或可微調社交距離措施

專家指葵涌邨疫情漸受控 料年後或可微調社交距離措施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27 11:3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其中葵涌邨出現大型爆發,昨日新增58宗相關個案,全邨累計334宗個案。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葵涌邨新增個案逐漸回落,顯示邨內疫情似乎開始受控。他預料若疫情持續受控,農曆新年後一星期或有機會微調社交距離措施。

    孔繁毅指出,葵涌邨的情況暫時有好轉,新增個案慢慢回落,顯示家居隔離及強制檢測措施有效,邨內疫情似乎開始受控,如未來一兩日確診個案愈來愈少,當大廈新增個案回落至個位數便可解封。他說,現時需要關注葵涌邨以外的爆發情況,須加緊追截源頭,並盡快堵截大廈垂直傳播等情況,預料個案數量在短時間內仍會微升。他認為,若疫情於未來一星期受控,在農曆新年後一星期可微調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晚市延至晚上8時,4人一枱等,但全面恢復可能仍需數星期。

    對於有葵涌邨居民擔心大廈被圍封會導致交叉感染,孔繁毅表示,居民每日在室外進行檢測,亦有戴口罩,如發現確診者便會將他們送走,相信交叉感染機會不高。他說,早前因為突然要接收百多名確診者,比較難控制,相信現時確診者已能在短時間內送院。(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專家指葵涌邨疫情漸受控 料年後或可微調社交距離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