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荡走低  滬指險守3400點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荡走低 滬指險守3400點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7 11:47: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7日,星期四,農曆臘月廿五。昨日的反彈沒有獲得市場的響應,今日A股三大指數,開盤後繼續震蕩走低,盤中一度出現殺跌走勢,創指、深成指一度跌超2%,而滬指跟隨下跌也一度跌穿3400點整數關。10點半之後,市場略顯回暖,三大指數普遍出現反彈走勢,但整體還是偏弱,主力資金明顯在等待觀望之中。行業個股方面,整體熱點較為散亂,煤炭、銀行、航空等行業個股逆勢走強,貴州本地股受消息影響,也整體走強。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0.88%,報3425.28點,深成指跌1.52%,報13571.42點,創業板指跌1.67%,報2954.36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4966.1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92.4億元。兩市16股漲停,62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20127113437.jpg

 消息面上,央行今日公開市場操作實現淨投放1000億元;統計局:2021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長34.3%。 

 機構看盤

 中金公司:美聯儲議息會議基調偏「鷹」,政策聲明暗示3月加息,但加息幅度和後續路徑仍待討論。前路不明,市場關切的貨幣政策不確定性似乎未得到緩解。鑒於鮑威爾反覆強調美國經濟強勁和通脹超標,美聯儲仍存在超預期緊縮的可能性。

 平安證券:美聯儲在2022年的首次議息會議,為本輪緊縮周期的啟動充分定調。「山雨欲來」,本輪「美聯儲衝擊」不容小覷:在前所未有的通脹壓力下,美聯儲的「溫柔」或不再:一次加息50bp、在加息的同時大幅縮表等,均是可能的政策選項;過去美聯儲對就業的權衡、對美股調整的「照顧」可能不再。在美聯儲加息和縮表路線尚不明朗之際,需持續警惕美國金融市場波動及其對全球市場的外溢效應。

 華泰證券:當前至春節前,短期避險需求與中期政策「糾結」仍存,市場震蕩企穩概率大,節后至兩會窗口期,短期避險壓制力解除、中長期政策力度有望加碼,A股有望迎來「深蹲」后階段性反彈,即進入政策底至估值底區間內第二階段上半段。

 粵開證券:投資者應「風物長宜放眼量」。在「以我為主」的主旋律下,穩增長仍是近期市場重心,無論是寬貨幣還是寬信用,政策托底經濟值得期待。對於後市,節前市場追逐確定性,大盤藍籌表現優于中小盤,節后政策預期再起,市場轉而追求高彈性。預計一季度穩增長仍是主線行情,預期之下率先開啟一波大盤股佔優的行情。

 方正證券:挖掘低位、低價、低估值的「三低」藍籌股投資機會,將是機構資金尋找牛市上半場為數不多的投資「金礦」所在,從盤口特徵及技術特徵看,大盤處於底部低點附近,為了後市既賺指數又賺錢,以「三低」為投資對象,既是攻防兼備的α策略,也是具備β空間的投資方向。操作上,走「中」庸之路,行「三」低之禮,逢低關注金融、國企改革概念股、信息技術、智能汽車、農林牧漁、影視傳媒及「三低」底部股,回避「三高」股及退市風險股。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荡走低  滬指險守34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