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洲多國放寬防疫措施 英格蘭周四起撤銷口罩令

歐洲多國放寬防疫措施 英格蘭周四起撤銷口罩令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7 12:0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洲多國陸續放寬防疫措施。英格蘭由星期四起撤銷口罩令,荷蘭星期三起放寬生效了個多月的防疫限制措施,丹麥、及奧地利亦將取消有關防疫措施。

   英格蘭宣布,由星期四起撤銷口罩令,民眾進入特定場所時亦毋須再出示健康證明,但當局仍然建議在人多和密閉地方配戴口罩。衛生大臣賈偉德表示,因應疫苗接種工作取得成效,加上對治療新冠病毒有更好的理解,可以解除相關限制,恢復國民的部分自由。不過倫敦市長簡世德表示,仍然會強制民眾在公共交通工具配戴口罩。亦有部分店舖表示,會要求顧客戴口罩。

   英國星期三錄得10.2萬宗新確診。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顯示,近日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患者,約三分二都是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

   荷蘭星期三起放寬生效了個多月的防疫限制措施,餐廳及酒吧可以恢復堂食,但只能營業到晚上10時,顧客進入需要已接種疫苗或出示陰性檢測證明,旅遊景點及博物館亦可以重開,不過大型體育比賽繼續有入場限制,只能容納三分一觀眾。

   荷蘭政府為抗擊Omicron,上月中開始實施嚴厲抗疫措施,但單日確診病例仍持續增加,在病逝及重症個案不多的情況下,愈來愈多人要求放寬限制。荷蘭首相呂特指,當地疫情高峰已過,所以決定解除封鎖,不過他亦承認可能會有潛在風險。

   丹麥就會由下月開始,撤銷大部分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而頒布的防疫措施,總理弗雷德里克森說,民眾進入超市和乘搭交通工具時,可以毋須戴口罩,進入食肆亦不用再出示疫苗接種紀錄。

   丹麥兩周前放寬部分防疫限制,包括允許電影院和音樂場所恢復營業,但仍保留部分規定,包括限制餐廳的營業時間和強制戴口罩。若上述建議獲得國會批准,夜店將能重新營業,餐廳也能在晚間10點以後供應酒精飲料,顧客也無需在進入這些場所時出示疫苗通行證,通勤者搭公車也不強制戴口罩,商店可以解除店內人數上限。

   至於歐洲首個強制成年人接種疫苗的奧地利,就會由下星期一開始,取消針對未接種疫苗人士的限制措施。

   奧地利衞生部預計,未來兩周疫情會到達高峰,預計感染人數可能高達四萬人,不過由於確診新冠病毒而要入院的人數減少,所以當局決定由下周一起取消針對未完全接種疫苗人士的封鎖限制,不過他們仍被禁止參與非必要的休閒活動。(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歐洲多國放寬防疫措施 英格蘭周四起撤銷口罩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