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
美媒錯將烏克蘭城市標成俄羅斯引群嘲
2022-01-27 12:45:41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郑婵娟

   不少美國媒體在近來涉及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局勢的報道中「煽風點火」,大肆渲染「大戰一觸即發」的氣氛。可當地時間25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在一檔節目中,居然將烏克蘭城市哈爾科夫錯標成了俄羅斯城市,這一不專業的行為引發網友嘲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主持人阿曼普爾當天遠程視頻採訪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一段配發的視頻中,畫面中右上角標註著「俄羅斯 哈爾科夫」。但事實上,哈爾科夫是烏克蘭東北部城市。

   節目播出後,這一烏龍事件引發媒體和網民熱議,有網友嘲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根本不了解基本的地理常識」,紛紛截圖在社交媒體上艾特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科普「哈爾科夫屬於烏克蘭」的事實。

   還有網友諷刺地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等美國媒體「專注炮製假新聞」,「肯定不了解基本的地理常識」;還有人嘲諷地說,「即使美國媒體不了解你的國家,也不能阻止它們編造關於你們國家的假新聞」。

   美國媒體頻犯地理錯誤

   事實上,這並不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第一次犯地理錯誤,此前,在報道歐洲國家的防疫措施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聲稱「德國目前不考慮因疫情關閉和意大利的邊境」,而德國實際上並不和意大利接壤,兩國中間還隔著瑞士和奧地利。

   還有一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在新聞中列出了一個「24個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比白宮更少的國家」名單,然而卻在名單中的「新加坡」旁附上注釋,稱新加坡「不是一個國家」。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掃碼瀏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