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四川大熊貓國家公園生態法庭發出生態環境侵權禁止令

四川大熊貓國家公園生態法庭發出生態環境侵權禁止令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7 14:14:07 來源:新華社

 1月26日,成都鐵路運輸第二法院四川大熊貓國家公園生態法庭向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某農牧公司依法發出環境侵權禁止令,責令該公司在收到禁止令後至終審裁判前,不得通過已鋪設的管網設施向外環境直接排放未經達標處理的污染物。

 這是今年1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生態環境侵權案件適用禁止令保全措施的若干規定》頒布施行後,人民法院作出的全國首份跨行政區域生態環境侵權禁止令,也是首份國家公園生態環境侵權禁止令。

 今年年初,蘆山縣兩家種養合作社以被告某農牧公司多次向其獼猴桃種植園以及相鄰農田排放糞污水,造成獼猴桃果樹受損減產為由,提起環境污染侵權民事訴訟。

 四川大熊貓國家公園生態法庭法官表示,禁止令保護措施是民事訴訟保全制度在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的拓展,其規範適用將有助於在生態環境司法保護中發揮積極作用。(圖源:成都鐵路運輸第二法院)

責任編輯:楊眉 四川大熊貓國家公園生態法庭發出生態環境侵權禁止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