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青春朝陽 助力冬奧 北京朝陽2000餘名冬奧志願者上崗

青春朝陽 助力冬奧 北京朝陽2000餘名冬奧志願者上崗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1-27 15:00: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北京朝陽15個冬奧城市志願服務站全面啟動,2000餘名志願者全部上崗,服務期持續至冬殘奧會結束。志願者將為遊客提供線路指引、周邊介紹、語言翻譯、應急服務、冬奧知識宣傳等服務,協助做好城市運行各項保障工作。

 據悉,朝陽區在冬奧村、主媒體中心、冰絲帶等場館周邊,朝陽大悅城、秀水街、世貿天階等商業網點,751、朝陽公園等旅遊景點,望京SOHO等重點區域,共設置了15個城市志願服務站,站點匹配了來自高校、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40支團隊的2000餘名志願者。

 朝陽團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結合站點的位置、區域特色、服務團隊,每個站點都設定了不同的青年主題,如朝外橙房子站點有外賣騎手青年志願者、三里屯太古里站點有港澳青年志願者,其他站點還有金融青年、青年學生、「雙奧」志願者等,各站點在提供常規服務外,還會結合主題,開展特色活動。

 「乘運動之帆,為冬奧喝采」「祝福中國健兒賽出水平,再創佳績」……冬奧村城市志願服務站前,志願者們邀請市民在紅色捲軸上寫下美好的祝願。服務站里,幾卷捲軸整齊地碼放在案幾上。記者了解到,這些捲軸一共有100段,每段長20.22米,它們分布在朝陽區15個城市志願服務站中,靜候著市民留下冬奧寄語。

 「把這些捲軸組合起來,就是2022米長卷,表達了對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祝福和期待。」朝陽團區委相關負責人說,這沿用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運動員入場捲軸的特色創意,是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精神的傳承,也是志願服務精神的延續。此外,「青春朝陽 助力冬奧」全民迎冬奧打卡活動也即將上線,廣大遊客居民可以到城市志願服務站,通過拍照打卡、為祖國和冬奧書寫祝福等形式進行互動。

 本次城市志願服務將持續到3月13日冬殘奧會結束。朝陽區城市志願者將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熱情的服務,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營造全民喜迎冬奧的良好氛圍。(楊凌雲  葉婷)

 頂圖:北京朝陽冬奧志願者將為遊客提供線路指引、周邊介紹、語言翻譯、應急服務、冬奧知識宣傳等服務。

責任編輯:黃鶯 青春朝陽 助力冬奧 北京朝陽2000餘名冬奧志願者上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