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春運啟動十天發送旅客2.6億人次  同比增長約46%

春運啟動十天發送旅客2.6億人次 同比增長約46%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7 15:06:52 來源:中新社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劉鵬飛27日在交通運輸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披露,截至1月26日(春運第十天),全國春運旅客發送量2.6億人次,較2021年同期增長約46%,但較疫情發生前2019年春運同期仍處於中低位水平。

 交通運輸部預計從1月27日至1月30日將進入春運節前高峰時段,客流量峰值預計出現在1月30日(臘月二十八)左右;節後出行需求相對集中,預計節後將在2月5日(正月初五)至8日(正月初八)、16日(正月十六)至17日(正月十七)迎來客流高峰。

 交通運輸部稱,2022年春節假期,全國收費公路繼續對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以及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免收通行費。具體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1月31日)零時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月6日)24時結束。普通公路仍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仍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劉鵬飛指出,受國內外疫情形勢變化等因素影響,今年春運期間公眾出行主要以中、短途為主,預計日均車流量為2800萬輛左右,同比基本持平。從流量變化看,呈「節前平穩、節中反彈、節後回升」的特徵,預計除夕為流量最低點,正月初六、正月十六前後出現兩個流量高峰。從天氣情況看,今年春節期間全國天氣總體較好,大部分地區氣溫基本接近常年水平,可能出現一定範圍的低溫雨雪天氣。

 交通運輸部表示,春運期間,針對務工人員、學生等出行群體,交通運輸部加強與相關部門協同,制定針對性措施,在從嚴從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提供有力保障。(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春運啟動十天發送旅客2.6億人次  同比增長約46%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