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傳官方初步重組方案 恒大僅保留物管汽車業務

傳官方初步重組方案 恒大僅保留物管汽車業務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7 15:13:55 來源:橙新闻

 負債規模龐大的中國恒大(03333)仍在處置債項當中,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廣東省政府已制定恒大的初步重組方案,恒大將會分析除恒大物業(06666)和恒大汽車(00708)之外近乎所有的資產,難以透過收購重組化解的項目,將會由債權人之一的中國信達(01359)牽頭處理。

 報道指出,出售恒大資產所得的款項,將用於償還債權人,但目前不悉銀行和債權人需要接受多大程度的折讓。至於恒大得以保留的恒大物業和恒大汽車,當局將會設立一個監管賬戶,為境外投資者償還提供保障。

 《REDD》上周引述消息人士指,廣東省政府已完成對恒大的盡職審查,計劃於今年3月前公布恒大的重組計劃,將涵蓋出售恒大汽車﹑物業管理子公司等境內外資產。

 恒大昨晚召開投資者電話會議,稱爭取在未來六個月內提出初步重組方案,並強調境內外債權人一視同仁。集團早前發聲明,呼籲各方不要採取任何激進的法律行動。監管部門官員已多次重申,恒大和其他出現問題的房地產企業的債務風險,應當按照「市場化」原則化解。

 英國《金融時報》今日報道,恒大債權人之一的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已放棄恒大的重組計劃,在本周採取行動,接管恒大位於元朗和生圍、被稱為「皇宮屋」的項目,由於該項目是恒大離岸債務重組的關鍵抵押品,橡樹資本的行動令恒大重組計劃陷入混亂。

責任編輯:程向明 傳官方初步重組方案 恒大僅保留物管汽車業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