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重挫 創指跌逾3%滬指失守3400點

【A股收評】三大指數重挫 創指跌逾3%滬指失守3400點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27 15:31: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7日,星期四,農曆臘月廿五。昨日的反彈沒有獲得市場的響應,今日A股三大指數,開盤後繼續震蕩走低,盤中一度出現殺跌走勢,午後,三大指數不僅沒有止跌跡象,反而跌幅逐步擴大,創指跌逾3%,滬指3400點整數關口一沖而破,沒有絲毫的抵抗力。行業個股方面,整體熱點較為散亂,銀行及券商板塊有資金護盤,逆勢走高。

 截至收盤,滬指跌1.78%,報3394.25點,深成指跌2.77%,報13398.84點,創業板指跌3.25%,報2906.76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8229.7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146.24億元。兩市18股漲停,116股跌停(含ST股)。

QQ截圖20220127150536.jpg

 消息面上,網傳職校將去資本化,職教板塊一天大跌百億元!券商:假消息;兩大硅片龍頭提價 公司回應:上游硅料漲價了。

 機構看盤

 廣州萬隆:隔夜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再放鷹派言論,3月份加息幾成定局,同時不排除說接下來的每一次利率決議都會加息,此消息對市場做多情緒带來一定的衝擊,因此今日各大指數再度下探。從過往經驗來看1月份調整都能打出空間,春季行情出現較好的走勢機會更大。所以節前兩天就是天然的布局窗口。年后布局方向還是圍繞近期強調多次的賽道股回歸如新能源,而大基建一季度基本面有較好的支撐,數字經濟關注分歧的機會。 

 山西證券:對春節后的市場保持相對樂觀的態度。近日市場的連續回調並非源自我國國內基本面的惡化,更多是受外盤衝擊及短期的市場情緒波動影響,美聯儲加息計劃即將落地,而地緣政治風險全面爆發的概率亦較低,我國國內逆周期、跨周期調節持續有望使市場流動性維持合理寬裕,伴隨着疫情擾動漸退,市場有望迎來反擊機會。

 粵開證券:配置思路上,一是近期關注大盤股的表現,大盤股存在着較強的階段性反向切換的需求。關注穩增長低估值主線,基建與地產鏈條的房地產、建材、家電等以及擴內需的休閑服務、食品飲料等消費行業。二是全年關注中小盤表現。今年分母端的邊際變化對中小盤股走勢形成支撐,穩增長顯效階段關注預期改善與相對盈利增速佔優的投資方向,高質量轉型發展重點支持的能源轉型、高端製造、數字經濟等方向。

 巨豐投顧:近期市場板塊輪動非常快,出現大漲之後要及時撤離,切換到下一個潛在機會點之上。元旦以後,A股連續回調,建議中線逢低關注成長空間較大的智能駕駛、芯片等科技股。短期可以重點關注四大機會點:國資改革、年報高增長、券商及超跌次新股。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三大指數重挫 創指跌逾3%滬指失守34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