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衛口譯沒翻台「友邦」挺台言論 台當局氣到跳腳

世衛口譯沒翻台「友邦」挺台言論 台當局氣到跳腳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27 15:48: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本周召開執行委員會議,台媒發現,台兩個「友邦」發表所謂「挺台」言論時,世衛組織口譯團隊都沒有翻譯,讓台當局氣到跳腳。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24日當天,台「友邦」巴拉圭的衛生部長波帕(Julio Borba)以西語發表「挺台」言論時,世衛口譯團隊英文工作人員未對發言進行翻譯。26日的會議上,斯威士蘭衛生部政務次長茲瓦內(Simon Zwane)以英文發言「挺台」時,又發生翻譯「開天窗」的問題。

 接連發生翻譯問題,讓台當局氣到跳腳。台所謂「駐日內瓦機構」立即向世衛相關部門表達「抗議」。世衛則私下回應稱,發言速度太快來不及翻,並非故意,特別是茲瓦內的聲音不清楚,因此才無法實時翻成其它語言,直至會議結束。

 消息一出,島內網友倒是見怪不怪。有不少網友冷嘲:台當局這次又當了「冤大頭」。「又當盤子(凱子)啦?」「口嫌體正直的世衛組織。」

 也又網友諷刺台當局,這些「友邦」是否真的「挺台」,就連立陶宛也是口頭「挺」而已。

 頂圖: 世衛組織召開執行委員會議。(台媒截取自推特)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世衛口譯沒翻台「友邦」挺台言論 台當局氣到跳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