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交通運輸部:冬奧交通執行「小閉環」管理

交通運輸部:冬奧交通執行「小閉環」管理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7 16:21:35 來源:中新社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劉鵬飛27日在交通運輸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2022年1月4日至20日,冬奧交通執行「小閉環」管理,為提前入境的涉奧人員提供機場接 和駐地往返場館間的專用班車、出租車、包車等服務。1月21日起,正式為涉奧人員提供交通服務。

 劉鵬飛介紹,目前,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市、張家口市共同籌措的6800餘輛服務用車和1.3萬餘名駕駛員已全部到位。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開發了12306冬奧訂票專區,組織制定冬奧列車開行方案。北京、延慶、張家口賽區510公里的冬奧專用道路網施劃完畢,已於1月21日全面啟用。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時正值冬春交替,極易出現強降雪、道路結冰、濃霧、大風等極端天氣。劉鵬飛表示,北京冬奧會運行指揮部交通保障組已做好四個方面應急措施:一是建立健全應急體系。組織京冀兩地和鐵路交通服務保障單位制定冬奧交通保障應急預案,並加強應急演練,構建冬奧交通保障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

 二是加強協同聯動。會同氣象、應急等部門做好強降雪、濃霧、大風等極端惡劣天氣預警,確保信息準確及時、傳遞到位。

 三是做好通行保障。深入排查易積雪結冰路段,設置保障路段備勤點55處,除雪保障人員1184人,儲備除雪設備553台,融雪劑(液)1.8萬餘噸,確保應急人員隨時待命,物資儲備充足。一旦降雪,及時做好鏟冰除雪和通行管控。

 四是強化安全管理。指導各運輸服務保障單位開展駕駛員防禦性駕駛、冰雪路面和山區複雜道路駕駛等技能培訓,切實提升突發情況應急處置能力。

 做好疫情防控是冬奧交通服務順利進行的重要保障。劉鵬飛稱,為切實保障防疫安全,交通運輸部與北京冬奧組委、屬地人民政府緊密協作,按照閉環內外「分區不重、流線不交叉、界面嚴管控、人員不跨區」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責任編輯:楊眉 交通運輸部:冬奧交通執行「小閉環」管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