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網紅小吃」螺螄粉出口創新高 增設國外版配方

廣西「網紅小吃」螺螄粉出口創新高 增設國外版配方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1-27 16:48:36 來源:中新社

 廣西柳州海關27日透露,2021年預包裝柳州螺螄粉出口貿易持續走俏,全年出口額約5256萬元(人民幣,下同),增幅近八成,出口歐盟、東盟等國家。

 螺螄粉是柳州獨有的特色小吃,因其湯料由螺螄熬製而得名。受疫情影響,近年來螺螄粉等速食產品獲海內外食客追捧。這款「網紅」小吃,已經連續兩年年出口額超3000萬元。

 據海關數據顯示,2021年,柳州海關完成預包裝柳州螺螄粉出口申報前監管235批、貨值約5256萬元,同比分別增長約89.5%、79.8%。

 看好海外市場的機遇,柳州市螺螄粉企業也加速布局。為兼顧海外的食用標準和用餐習慣,增設中英文包裝和國外版螺螄粉配方,在不改變傳統螺螄粉口味的前提下,用其他食材替代海外國家禁止進口的食材。

 廣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外貿銷售主管陳梓豪介紹說:「去年新增了文萊、巴基斯坦等國訂單。目前,海外訂單已經排至今年3月份。」

 此前,原材料供應緊張成為抑制柳州螺螄粉出口貿易擴大的一個原因。為此,柳州市海關引導企業按出口國家和地區標準擴大大米種植基地。目前大米種植基地備案面積1080畝,緩解米粉原材料不足的壓力。

 為助力螺螄粉「飄香」海外,柳州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支持柳州螺螄粉企業開拓海外市場。2021年,柳州海關完善落實「四合一」備案管理,指導14家螺螄粉生產企業完成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備案,轄區內獲得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備案的螺螄粉企業達到36家。

 據柳州市商務局提供的數據顯示,2021年柳州螺螄粉全產業鏈銷售收入達到501.6億元,其中袋裝柳州螺螄粉銷售收入達151.97億元,同比增長38.23%。

責任編輯:黃鶯 廣西「網紅小吃」螺螄粉出口創新高 增設國外版配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