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實驗用獼猴趁車禍逃脫 女子接觸後疑染病

美實驗用獼猴趁車禍逃脫 女子接觸後疑染病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7 17:14: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一輛卡車21日上午載100隻恒河猴前往實驗室途中與一輛垃圾車相撞,4隻猴子逃跑。截至22日晚,4隻猴子已全被找到,其中3隻被實施安樂死。

3.jpg

交通事故現場

   據報道,一名好心幫忙找猴子的女人卻出現咳嗽、眼睛充血等症狀,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女人直呼倒楣,稱自己出現的症狀與感染新冠相似,她目前已經注射了狂犬病疫苗,並接受為期兩周的抗病毒藥物治療。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要求她在31天的隔離期間密切觀察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燒、倦怠、咳嗽、上吐下瀉等,就趕緊通知家庭醫師與賓州衛生廳。

   報道稱,發生事故時,這批猴子尚未經過檢疫隔離,CDC也未說明這批猴子的研究用途。動物權利組織敦促美國農業部展開進一步調查,查明猴子運輸和事故處理中是否存在違規行為。

   此事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這根本電影「危機總動員」(Outbreak)真實版,擔心會否真如電影所演會出現病毒擴散;有人調侃美國這回不知又洩漏什麼病毒,「現在又是要故意散播什麼新病毒」。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實驗用獼猴趁車禍逃脫 女子接觸後疑染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