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老鐵路開通以來  廣東已開出7趟中老班列

中老鐵路開通以來 廣東已開出7趟中老班列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8 13:05:21 來源:南方日報

 「師傅,麻煩你將這個箱的貨掏出來,我們要檢查一下。」臨近過年,粵港澳大灣區年貨將要搭乘中老班列「出海」,增城鐵路物流園的貨運員涂學俊照例對集裝箱進行開箱查驗,對照貨品清單每種貨物逐項檢查。

 「我們要嚴格檢查,嚴禁漏報多報,嚴禁夾帶危險物品。」涂學俊介紹。據了解,這趟班列由35個標準集裝箱組成,貨品種類豐富,包括日用百貨、家具電器、服裝等,頗受老撾當地人民以及華僑華人青睞。

 周敏健是老撾中華商業總公司總經理,在萬象從事家用電器等商品銷售已30年。中老鐵路開通後,抱着試一試的想法,開始將一部分貨物走鐵路運輸。「中老班列運輸貨品,不僅在途時間短,服務也很到位,以後會更多選擇鐵路運輸。」周敏健說。

 武先生是志高空調在老撾的總代理,他說:「中老班列開行,能讓老撾人民享受到價格更實惠種類更豐富的中國製造產品,身為中國人我感到很自豪。」

 位於老撾首都萬象市中心核心地段的百盛超市,於2020年1月30日開業,現在超市裏來自中國的蔬菜水果、冷凍方便食品、高顏值的小食品、飲品、家庭日用品等商品,大部分是通過中老鐵路運來的。「我們持續期待,中老鐵路開行可以為當地人帶來更多的實惠和發展。」超市負責人董成兵說。

 「新年將至,東南亞地區的華人華僑較多,中老班列增加了粵港澳大灣區至東盟地區的鐵路通道,讓老撾普通民眾乃至東南亞地區人民更方便快捷收到中國年貨。」廣東粵通鐵路物流公司副總經理韋經裕表示。

 自2021年12月3日中老鐵路開通以來,廣東地區已開出7趟中老班列。

責任編輯:楊眉 中老鐵路開通以來  廣東已開出7趟中老班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