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市民迎冬奧 朝陽文化廣場試運營

北京市民迎冬奧 朝陽文化廣場試運營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9 17:22:2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9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朝陽區文化廣場建設完成,開始試運營,2月4日將正式投入使用。廣場位於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園東門內,面積約3800平方米,是北京冬奧組委正式批准建立的冬奧文化廣場。

107.jpg

 2022冬奧場館情況介紹

 記者在入口處看到,憨態可掬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在藍白色冬奧主題拱門下迎接着各方賓客。在它們身後,一盞盞大紅燈籠已經高高掛起,與路旁2022冬奧會旗幟、北京冬奧各大場館文化背景牆交相輝映,紅火而熱烈。

108.jpg

 紅火的大紅燈籠與冬奧旗幟透著冬奧年的氣息

 朝陽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冬奧期間,廣場將以冬奧和冬殘奧會文化主題活動為主,為市民帶來形式多樣的功能區體驗活動、冬奧主題文藝演出以及冰雪特色的「我們的節日」系列主題文化活動,並設有冬奧知識展示區、冰雪項目體驗區、冬奧紀念品售賣區、非遺文化展示區、志願者服務區、醫療急救區等功能區,市民可以進行互動體驗,感受「冰雪魅力」。

109.jpg

 冬奧歌舞表演

110.jpg

 民族舞蹈表演

 據介紹,冬奧期間,文化廣場將開展2022第五屆北京朝陽森林演出季暨朝陽區冬奧系列文藝演出活動。朝陽區各街鄉文藝隊伍將為市民帶來冬奧主題歌舞表演,並將結合春節、元宵節等重要傳統節日,依託「漂亮的兵馬俑」「二十四節氣大型民俗系列演出」等朝陽區文化品牌,開展具有冰雪特色的「我們的節日」系列主題文化活動。」

111.jpg

 曾隨國家領導人出訪的奧運非遺項目「漂亮的兵馬俑」北京燈彩

 據了解,在做好線下活動展演的同時,朝陽區還將正式啟動第八屆「藝術朝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原創文藝作品徵集和展示活動,向市民徵集在北京奧運會、冬奧會魅力影響下百姓的美好記憶和生活創想。通過音樂、舞蹈、曲藝、劇目等藝術形式多樣的原創文藝作品,傳播奧運精神、展現朝陽群眾精神風貌;還將持續依託抖音平台「朝陽群眾創藝秀」官方賬號,開展冬奧預熱活動,通過朝陽群眾助力打卡、冬奧主題創意視頻展示、廣場演出轉播等內容,為冬奧會、冬殘奧會助力。

112.jpg

 小朋友們在玩室外冰壺

113.jpg

 戴上AR眼鏡體驗一下高山滑雪

 朝陽區冬奧文化廣場所在的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佔地680公頃,是2008年夏季奧運會終點配套建設項目之一,同時也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更是北京留下一份珍貴的奧運遺產。如今的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早已成為北京市民健身休閒的森林公園氧吧、北京跑步健身運動者的打卡聖地、小朋友們接近自然的戶外課堂,深受市民喜愛。(記者 楊凌雲)

 頂圖:朝陽區冬奧文化廣場入口處冰墩墩和雪融絨迎接着各方賓客

責任編輯:靜文 北京市民迎冬奧 朝陽文化廣場試運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