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各地積極增加供應 保障春節期間全國市場貨源充足

各地積極增加供應 保障春節期間全國市場貨源充足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2-01 11:27:55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春節期間,各地積極增加市場供應、暢銷產銷銜接。多地網購、配送服務不打烊,節日市場供應充足,豐富居民假期生活。

 商務部監測數據顯示,目前全國市場商品供應充足。北京制定春節及冬奧會期間生活必需品儲備調控計劃,適量增加蔬菜、雞蛋等生活必需品政府儲備及供應,新發地、岳各莊等大型批發市場蔬菜上市總量穩定在2.5萬噸左右;海南每天出島冬季瓜菜33000噸,供應全國近200個大中城市;山東壽光銷往全國的南方蔬菜達到300多種。

0909437a3e1445bc8a15553cc30ea11d.jpg

 山東壽光地利農產品物流園蔬菜經營管理部經理 范立波:落實產地蔬菜的品種、數量、上市時間,根據所需隨時調配,確保春節期間貨源充足,供應及時。

 增儲備保民生,近日,商務部等部門向甘肅、寧夏、新疆等7個省區市投放2500噸中央儲備牛羊肉;天津、西安、武漢等地增加儲備肉菜投放;福建440多家平價商店、安徽509家超市啟動平價銷售;在廣州、貴陽等地,市民可以買到低於市場零售價15%的平價蔬果肉蛋。河南已為重點流通企業發放12000多張通行證,運送生活物資190萬噸。

816f2a04136f4bf2b5de3a1560f5af36.jpg

 河南許昌市民:物品比較豐富,家裏需要的都能買到。

 春節期間,上海主要批發市場均正常營業,南京千餘家農貿市場、連鎖超市、便利店春節期間不休市、不歇業。全國網上年貨節持續舉行,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的同時,電商平台普遍增加了綠色、智能、健康等升級類商品供應。

責任編輯:趙桐曲 各地積極增加供應 保障春節期間全國市場貨源充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