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管局擴展特別津貼涵蓋範圍 員工每日至少獲500元津貼

醫管局擴展特別津貼涵蓋範圍 員工每日至少獲500元津貼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2-10 20:53: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於本港疫情發展迅速,近日求診人士及確診病人數目急速增加,醫管局大會今日(10日)通過擴展特別津貼的涵蓋範圍,配合目前疫情爆發危機下的運作需要,並且對員工的辛勞予以肯定。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自去年8月開始,醫管局向在指定地點工作的醫護人員發放特別津貼,目前包括集中照顧新冠病毒病人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以及分別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及竹篙灣的社區治療和社區隔離設施。

    發言人指出,近日確診病人數目急速上升,各公立醫院已全力啓動院內的一線及二線隔離設施,協助接收病人,尤其是病情較為嚴重的病人,目前佔用率已幾近飽和。另外,因應社區檢測的情況,各急症室需處理大量初步檢測陽性結果的求診人士,化驗室等部門的員工的工作量亦加倍沉重。為配合陸續增設的社區治療及隔離設施,部分醫護人員亦會被調派往院外的設施執行職務。

    發言人續指,醫管局正敲定特別津貼涵蓋範圍的具體細節,被調派往特別津貼涵蓋範圍工作的員工津貼金額目前為每日500元或每日底薪的20%,以較高者為準。醫管局稍後會透過內部通訊及通告,與員工溝通有關安排。

    醫管局再次向所有前線員工表達謝意,感激員工目前的困難時刻不辭勞苦、同心協力參與抗疫工作。


責任編輯:蔣璐 醫管局擴展特別津貼涵蓋範圍 員工每日至少獲500元津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