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賽事前瞻】中國短道速滑隊再衝獎牌  閆文港鋼架雪車力爭突破

【賽事前瞻】中國短道速滑隊再衝獎牌 閆文港鋼架雪車力爭突破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2-10 21:20:01 來源:中新社

 北京冬奧會周五(11日)將產生7枚金牌,中國隊冰上、雪上雙線出擊,將在短道速滑和鋼架雪車賽場衝擊獎牌。

 短道速滑11日將進行女子1000米的1/4決賽、半決賽和決賽,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半決賽和男子500米預賽,本屆奧運會已獲2金1銀的中國短道速滑隊將再爭獎牌。

3.jpg

 曲春雨在女子1000米預賽,以1分30秒342的成績晉級。

4.jpg

 荷蘭名將舒爾廷有力爭牌。

 在周四(9日)進行的女子1000米預賽中,中國選手曲春雨、韓雨桐、張楚桐攜手晉級,但該項目競爭激烈,平昌冬奧會1500米金牌得主、韓國選手崔敏靜和衛冕冠軍、荷蘭名將舒爾廷在預賽中就展開激烈競爭,先後刷新奧運會紀錄。尤其是舒爾廷在這個奧運周期表現強勁,去年世錦賽包攬女子項目全部5枚金牌。

 在本屆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實現衛冕的意大利老將方塔納也以小組第一晉級,成為冠軍的有力爭奪者。中國隊在該項上將全力衝擊獎牌。

2.jpg

 武大靖領銜的中國隊出戰男子5000米接力。

 男子5000米接力,以冬奧會冠軍武大靖領銜的中國隊是上屆亞軍。這個奧運周期,隨着任子威的異軍突起,李文龍、張添翼、孫龍等「00後」小將的成長,中國男隊保持着強隊風範,進入決賽在情理之中。

 男子500米預賽,獲得滿額參賽席位的中國隊將派出衛冕冠軍武大靖、本屆奧運會雙冠王任子威和小將孫龍聯袂出征,期待全員晉級13日的1/4決賽。

 冰壺賽場將繼續進行男女循環賽,中國男隊對陣丹麥隊,女隊將迎戰美國隊。在前兩輪賽事中,中國冰壺男女隊均出師不利。男隊分別負於瑞典隊和俄羅斯奧委會隊,遭遇兩連敗;女隊也在首輪賽事中先後不敵丹麥隊、瑞士隊。此番兩隊均需力爭勝利,以便在循環賽排名時處於有利位置。

 冰球賽場除了繼續進行男子冰球小組輪次賽外,還將進行女子冰球的兩場1/4決賽,美國隊和捷克隊、加拿大隊和瑞典隊將捉對殺,率先爭奪兩個半決賽名額。

1.jpg

 閆文港在男子鋼架雪車暫列第三名。

 男子鋼架雪車11日將在結束第三輪和第四輪的較量後產生金牌,中國選手閆文港有望競爭獎牌。在10日結束前兩輪角逐後,德國選手包攬前兩名,中國選手閆文港和殷正分別名列第三和第七位,其中閆文港2分01秒08的成績,落後排名第一的德國名將格羅特赫爾0.75秒,與第二名更是隻有0.05秒之差。在首輪比賽中,殷正還創造了4秒60的賽道出發紀錄。

 暫列第三名的閆文港賽後表示,希望周五(11日)能發揮出更好水平,最終結果比今天更好一點。

 2015年,北京成功獲得冬奧會舉辦權後,中國才組建鋼架雪車隊。但這支隊伍進步神速,在兩年半後就獲得冬奧會參賽資格,在平昌完成了冬奧會首秀,當時耿文強獲得第13名。

 在去年的世界盃分站賽上,耿文強更是為中國隊贏得首個世界盃男子單人冠軍。此番雖然耿文強落選冬奧會名單,但閆文港、殷正均實力不俗,有望為中國隊再次實現突破。

 單板U型池上演新老之戰

5.jpg

 日本小將平野步夢在資格賽奪得第一名。

 當日的單板滑雪賽場將進行男子U型場地技巧決賽。「單板之神」、美國隊的冬奧會三冠王蕭恩懷特,將迎來比他小12歲的日本小將平野步夢的強力挑戰。後者雖然不足24歲,卻已是兩屆冬奧會的銀牌得主。在9日的資格賽中,平野步夢就以第一名的身份,力壓獲得第四名的蕭恩懷特。中國隊4名選手參加了男子U型場地技巧的資格賽,遺憾的是無人進入決賽。(圖源:新華社

6.png

責任編輯:楊眉 【賽事前瞻】中國短道速滑隊再衝獎牌  閆文港鋼架雪車力爭突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