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2021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揭曉

有片|2021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揭曉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2-17 23:01: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五波疫情在港蔓延,踏入第15屆的「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活動圓滿舉行,揭曉典禮首次改為線上舉行,今日(17日)揭曉2021年港商界最矚目的頭三件大事,分別是全國人大通過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兩場重要選舉順利舉行,落實「愛國者治港」以及新冠疫情踏入第二年,多種變種病毒肆虐。

 是次評選活動由萬通保險獨家冠名贊助,由香港商報聯同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國商會、香港專業聯盟、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工商專業聯會、九龍總商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經貿商會、新界總商會、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工商總會、香港客屬總會、新界社團聯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香港中小企業發展論壇(排名不分先後)等本港24大商會、社團共同舉辦。「2021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已於2月15日公布得獎者名單,評選結果於17日下午揭曉。

 今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再次透過視頻出席並發表致辭,對該評選活動的圓滿舉辦表示祝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王惠貞、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香港工業總會常務副主席莊子雄、香港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溫幸平、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馬介欽、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恆、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執行主席詹美清、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執行會長文穎怡、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陳民傑、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張介嶺、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等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根據商界和讀者的投票結果,「2021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依序如下:

 一:全國人大通過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二:兩場重要選舉順利舉行,落實「愛國者治港」

 三:新冠疫情踏入第二年 多種變種病毒肆虐

 四:國安法實施第二年,香港由亂及治獲鞏固

 五:港府推電子消費券計劃兼推廣電子支付

 六:中共成立100周年,習近平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七:東奧延後一年終舉辦,港隊連獲佳績

 八:林鄭施政報告「北部都會區」令人矚目

 九:中國載人航天取得新突破

 十:「債券通」南向通、跨境理財通開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過視頻致辭,她表示,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我們正應對一場極為嚴峻的考驗。特區政府一直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原則,多管齊下壓制新一波的疫情。我們正竭盡所能提升檢測、檢疫、隔離、治療等各方面的能力,但同時更加重要的是提升疫苗接種率。

71.jpg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過視頻致辭

 疫情越來越嚴峻,但應對疫情需要堅持理念、沈靜應對、保持信心。我們的信心來源是國家對於香港的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抗疫嚴防嚴控的策略;香港人齊心抗疫,醫護人員堅守崗位、站在抗疫的最前線,還有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門齊心齊力,加上眾多支援人員,包括清潔工友及各界義工為防疫抗疫付出的力量。

 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到現在,社會得以恢復安定。以及完善選舉制度之下,我們已經成功舉辦兩場選舉,分別是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及立法會換屆選舉,確保愛國者治港。香港開展出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展望未來,我相信在香港市民和社會各界的同心合力之下,疫情終必遠去,香港逐步恢復正常的生活以及跨境商貿、人員的往來,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尤其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重要時刻,我們將以「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通過一系列慶祝活動,與民同樂。更加重要的是同每一位香港市民共同開創香港的未來。

 她祝大家虎年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63.jpg

 香港商報社長陳寅透過視頻致辭

 揭曉典禮上,香港商報社長陳寅亦透過視頻致辭。他說,2022新年伊始,香港第五波疫情突如其來。第15屆「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頒獎禮,亦無奈因此從線下現場改為在線舉行。他感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再次主禮「十大關注」 評選揭曉頒獎典禮,也向各位領導、商界翹楚、社團領袖、傳媒同行及讀者諸君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各位多年來的大力支持和深情厚誼。

 陳寅表示,2021年於香港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今次揭曉的「2021年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正是這種極不平凡、勇毅前行的極好註腳。這一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國家如期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正意氣風發地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中共成立100周年,習近平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入選「十大關注」,恰如其分,實至名歸。這一年是「香港國安法實施第二年,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全國人大通過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兩場重要選舉順利舉行,落實『愛國者治港』」,良政善治開啟,氣象為之一新。這一年「新冠疫情踏入第二年,多種變種病毒肆虐」,港府急民之所急,推出電子消費券和數輪抗疫基金,穩定民心、穩住經濟;林鄭特首施政報告提出了發展「北部都會區」,香港未來發展有了方向,港深合作、灣區騰飛令人遐想。

 陳寅續稱,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說:「祖國一直牽掛着香港、澳門的繁榮穩定。」只有和衷共濟、共同努力,「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當前,第五波疫情正肆虐香港,對市民健康安全、香港經濟民生帶來嚴重衝擊。在香港主導、中央援手下,深信只要大家心連心、手牽手,就能遏制和戰勝疫情。

微信图片_20220218123353.png

 萬通保險國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張可致辭

 萬通保險國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行政總裁張可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萬通保險獨家冠名贊助「2021香港商界最關註的10件大事」評選,通過參與意義非凡的活動,讓社會與大眾在寬廣的視野中回顧和思考過去一年與市民息息相關、值得關註的事情,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他稱,作為企業公民的一份子,萬通保險一直心繫香港,關註全世界的發展與趨勢。透過關註周遭的事情,讓我們能更準確的洞察市場的變化與客戶的需求,更好地為客戶提供滿意的產品與服務。

55.jpg

 活動上,主辦機構代表分別為「2021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揭曉。

001_副本.jpg

002_副本.jpg

03_副本.jpg

004_副本.jpg

005_副本.jpg

006_副本.jpg

007_副本.jpg

008_副本.jpg

00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2A_副本.jpg

 此次評選活動引起香港商界和廣大讀者的熱烈反應。本港各商會、社團、企業和機構紛紛參與其中,不少社團領袖通過香港商報表達了他們對於過去一年各件大事的看法、關注、評論和願望。今次讀者參評十分踴躍,主辦單位總共收到5萬多封來自香港、內地及其他地方的投票信函和網上投票。根據由本港商界領袖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委員的意見,商界和讀者的投票結果,最終評選出了「2021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並從選中或最接近十大關注事件的投票表格中抽出16位獲獎者,包括頭獎1名、二獎2名、三獎3名,優異獎10名,各得贊助商萬希泉鐘表有限公司、嘉盈珠寶有限公司、香港洋酒文化商聯會梁梓灝會長以及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送出名貴禮品。

 今次活動支持媒體包括: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香港中國通訊社、中國評論通訊社、中國日報亞太分社、文匯報、大公報、星島日報、經濟導報、紫荊雜誌社、鏡報、now新聞台、有線新聞台、橙新聞、《港真》雜誌、思考香港(排名不分先後)等。

責任編輯:趙桐曲 有片|2021香港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揭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