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帆:3座公屋大樓完成改裝 將提供逾3000單位作社區隔離

陳帆:3座公屋大樓完成改裝 將提供逾3000單位作社區隔離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2-26 14:16: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五波疫情形勢嚴峻,確診人數屢破紀錄,惟嚴重缺乏社區隔離設施,政府早前宣布徵用粉嶺皇后山邨第1和第7座,以及葵涌荔景邨恒景樓改作隔離設施。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26日)在網誌中表示,房屋署在維持公共屋邨正常服務及建築工程如常進行的同時,亦動員動員一切力量,在短短10多天內,將三座新建公屋大樓改裝為社區隔離設施,提供3000多個單位,冀盡快讓設施投入營運,協助切斷社區傳播鏈。

    陳帆指出,相關建築團隊在2月14日得知三座大樓需改成社區隔離設施後,旋即擬備工作方案。為壓縮時間,房屋署團隊隨即聯同政府相關部門,包括政府物流服務署、機電工程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保安局、食衛局等確定改裝設計方案,並同步開始改裝工程及訂購相關物資。並借鏡火炭駿洋邨改裝為臨時檢疫中心的經驗,將整個落實設計的過程壓縮至3日。承建商亦盡量配合,由接到任務的首天已起動進行基本改裝,與房屋署的建築團隊互相配合,邊做邊修訂。

    陳帆續指,3000多個隔離單位配備了燈泡、床架、床褥、被舖及被套、床單、枕頭及枕頭袋、熱水爐、電視、風筒、風扇,還有衣櫃、衣架、摺枱、電視枱、窗簾、浴簾、地拖、掃把等清潔及日常用品,總共超過10萬件物品。他說,為盡量減低對皇后山邨及荔景邨現有住戶的影響,房屋署亦盡量減少佔用公共空間及車道,協調各方緊密配合,力求盡早改裝好隔離設施交予有關部門運作。

    陳帆又指,雖然地盤出入人數眾多,有感染風險,工作團隊仍全力趕工。而為保障同事健康,局方亦安排了快速測試包給予同事及承建商每天檢測,盡力阻截病毒散播。

    陳帆表示,由2月14日至今只有12日,房屋署與各政府部門及承建商陸續完成了一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其中皇后山邨第一座皇溢樓已於2月24日交予保安局作日後營運,而第七座皇澄樓及恒景樓亦預計於日內交收。

    陳帆說,十分感謝相關團隊在艱難任務的重擔下仍士氣高揚完成任務。面對來勢洶洶的第五波疫情,他呼籲大家共同抗疫,齊心協力,盡量留家、減少社交接觸、接種疫苗,以期一起克服疫情,走出「疫」境。

1.png

    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 及建築團隊在皇后山邨實地了解同事及工友面對的挑戰及為眾人打氣。

2.png

    政府物流服務署採購的各項物資陸續送抵大樓地下。

4.png

    工友為每戶安裝熱水爐。

5.png

    工友協助處理每戶必須使用的窗簾。

6.png

    房屋署建築團隊向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簡介恒景樓的公共空間安排。

8.png

責任編輯:蔣璐 陳帆:3座公屋大樓完成改裝 將提供逾3000單位作社區隔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