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聖雅各福群會獲利希慎基金捐贈抗疫物資 支援抗疫

聖雅各福群會獲利希慎基金捐贈抗疫物資 支援抗疫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3-03 14:23: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本港疫情嚴峻,社區感染人數不斷增多,基層獨居及雙老大多缺乏抗疫物資及相關資訊;不少社福機構亦對防疫物資的需求量大增,前線員工在提供服務上亦顯困難。

    聖雅各福群會於2016年獲社創基金委聘建立首個全方位網上食物援助平台FOOD-CO,推動跨界別合作,匯集社會資源,幫助匱乏以紓解貧困。是次利希慎基金捐出48500份新冠肺炎快速測試包及38400個口罩,予過百間FOOD-CO的合作夥伴機構,讓社福機構前線員工在確保自己身體良好狀況下,繼續維持恒常及緊急服務予有需要人士;為讓長者得到支援,利希慎基金亦捐贈21500個鴻福堂湯包予疫情下受影響的獨居、長期病患、體弱長者及雙老家庭。鴻福堂亦一同共襄善舉,以慈善特惠價出售湯包,並全數資助運送費用。

    聖雅各福群會FOOD-CO在收到抗疫物資後,已透過網上平台聯絡合作夥伴機構,安排物流運送有關物資,務求盡快轉贈給基層市民,以解燃眉之急。

    此外,利希慎基金亦額外捐出3000支GERMAGIC 抗病毒涂層噴霧予聖雅各福群會應急,即時消毒各服務樓層,其中超過2000支噴霧將用以派發予居於天水圍、東區、中西區的長者及基層家庭以對抗疫情。

    頂圖:聖雅各福群會FOOD-CO收到新冠肺炎快速測試包後隨即分配予其他社福機構。

    鄰近社福機構提取新冠快速測試包。

責任編輯:蔣璐 聖雅各福群會獲利希慎基金捐贈抗疫物資 支援抗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