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外交部:對擅自入烏公民進行行政制裁

韓外交部:對擅自入烏公民進行行政制裁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3-08 17:14: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崔泳杉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前確認前韓國海軍特殊戰戰團大慰兼YouTube博主李根(音)未經政府批准入境烏克蘭,外交部正根據《護照法》對他進行行政制裁。

 被問及李根是否抵達烏克蘭的提問時,崔泳杉作出上述回答,並表示外交部和法務部等相關部門正在根據《護照法》對他進行行政制裁。外交部還將以違反《護照法》為由控告李根。根據規定,政府可收繳李根護照,若其拒絕上交可認定護照失效並拒絕簽發新護照。

 李根前一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主張,自己和戰友身為國際義勇軍飛赴烏克蘭。但據悉,李根在出境之前未向外交部進行相關申報。韓國政府上月13日針對烏克蘭全境發布第四級旅遊預警(禁止旅遊)。

 頂圖:3月7日,前韓國海軍特殊戰戰團大慰兼YouTube博主李根(音)在社交媒體上發圖稱,自己身為國際義勇軍飛抵烏克蘭。

責任編輯:靜文 韓外交部:對擅自入烏公民進行行政制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