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青少年抗疫連線」成立 支援青少年兒童家庭抗疫

「青少年抗疫連線」成立 支援青少年兒童家庭抗疫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3-08 19:27: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為更好保護兒童家庭,「全港社區抗疫連線」 聯同 「香港青年聯會」 及多個青年團體,將啟動 「青少年抗疫連線」 (下稱 「連線」),為青少年及兒童家庭提供更多資訊和支援。

    據悉,連線正開展第一項活動 「童心抗疫 YouAndMe」,透過幼稚園及小學, 將抗疫物資送給有需要的家庭。

    連線公開邀請全港幼稚園及小學網上登記參與,由校方轉介有需要的家庭。系統將於明日(9日)中午 12 時開放予學校登記 (登記系統連結: https://bit.ly/3vLpW9g) 。登記名額為 100 間幼稚園及 100 間小學,先到先得,預計有 10000 有需要家庭受惠。

    據介紹,成功登記並收到確認的學校,由義工講解登記程序後,即可轉介有需要的學童家庭。派送行動預計下周一 (14日) 開始,連線義工將直接把抗疫物資包送到登記地址,包括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劑、金花清感顆粒、兒童口罩及使用說明等。活動籌備至今,已招募約200名青年義工,接聽 12355 熱線、包裝和運送抗疫物資等不同崗位上為前線抗疫出一分力。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總召集人陳振彬表示:「面對嚴峻疫情,兒童及未能接種疫苗的幼兒感染風險特別高;如家長要照顧病童,所面對的壓力亦不可言喻。今次活動有多位青年義工為社會抗疫出一分力,可見社會各界亦非常關注前線抗疫工作。希望大家可以團結起來,繼續以不同方式抗疫,遏止疫情。」

    立法會議員、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表示:「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團結各界共同抗疫,意義重大。今次與香港青聯一 同啟動 『青少年抗疫連線』, 希望可以動員青年力量, 透過幼稚園及小學, 將抗疫物資送給有需要的基層青少年及兒童家庭。 這次派送活動只是開始,希望召集更多青年義工繼續支持前線抗疫工作。 」    

    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楊政龍表示:「『青少年抗疫連線』獲得各界青年鼎力支持,由活動構思至 今,短短數天已成功動員 200 多位青年擔任義工,可見青少年對社會的承擔。希望能盡快將抗疫物資直接送到 10000 個家庭手中, 為他們帶來及時雨。 」

微信圖片_20220308192701_副本.jpg

責任編輯:高心雲 「青少年抗疫連線」成立 支援青少年兒童家庭抗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