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埔社干羅曉楓:香港疫情下的社區逆行者

大埔社干羅曉楓:香港疫情下的社區逆行者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3-09 19:39: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埔新富的經民聯地區幹事羅曉楓一直都在抗疫前線服務大埔居民,特別是在第五波新冠疫情席捲全港時,大埔亦未能幸免於難,在農曆新年前後大批街坊群眾需要前往檢測站採樣,高峰時等候時間達3小時以上;與此同時,確診數字不斷攀升,香港醫療系統面臨崩潰,前線醫護漸人員疲態盡現,全港人心徨徨。危急時刻,羅曉楓積極響應政府及地區的號召,帶領地區一班青年義工,始終堅守在抗疫一線,做疫情中的「社區逆行者」。

 堅守陣地 勇做社區逆行者

 在2月中下旬,大埔檢測中心人流持續高漲,檢測人數不斷增加,又遇到天氣落雨降溫,身邊不少義工都在工作中「中招」,政府機構工作人員都有在工作中染疫。但是羅曉楓仍然每天堅守在檢測中心,協助管理工作,盡力解答市民問題,協助維持秩序。他和他的義工說:「擔憂肯定有,但是社區這一刻需要逆行者。」就這樣他組織地區青年義工在檢測中心一直堅持到今天。

大埔02.jpg

 服務街坊 爭做群眾貼心人

 在大埔新富小區,羅曉楓時刻關心疫情下社區居民的服務需求,為社區確診的居民提供各類支援,為居家隔離的確診者送上抗疫物資,為出門不便市民代購生活物資,幫助他們渡過難捱的抗疫路。起初僅有數人參與,到越來越多地區工作朋友和熱心市民向應呼籲,一同穿上保護衣,冒上染疫風險,在「前線」抗疫。

大埔03.jpg

 積極發聲 為抗疫工作提建議

 羅曉楓不但參與社區抗疫工作,而且根據自己在一線工作了解的情況,積極反映工作改進意見,供全港抗疫工作參考。他利用自己的新媒體積極發聲,為市民提供抗疫建議,接受媒體採訪提出社區居民擔憂和抗疫建議。

責任編輯:楊穎婕 大埔社干羅曉楓:香港疫情下的社區逆行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