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舉行「安老院舍抗疫物資支援計劃集中行動日」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舉行「安老院舍抗疫物資支援計劃集中行動日」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3-10 16:26: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第五波疫情衝擊下,全港多間安老院舍均有員工及長者確診,急需各項抗疫物資支援,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隨即推出「安老院舍抗疫物資支援計劃」,向院舍派發抗疫物資。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和全港抗疫義工同盟今日( 10日)舉行「安老院舍抗疫物資支援計劃集中行動日」,希望可吸引更多熱心人士加入,籌集更多抗疫物資,支援安老院舍。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總召集人、全港社區抗疫連線主席陳振彬表示,安老院舍是第五波疫情的重災區,全港累計超過九成院舍出現感染個案,涉及近 5000名員工及院友染疫、過萬名院友的健康受到威脅。

QQ截图20220310162911.jpg

 陳振彬表示,在香港嚴峻的疫情下,長者的健康牽動中央政府及內地同胞的心,強調保護長者的生命安全及院舍員工的健康,是社會首要的抗疫任務之一。因此,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和全港抗疫義工同盟早前推出「安老院舍抗疫物資支援計劃」,向全港安老院舍派送抗疫物資。

QQ截图20220310162919.jpg

 陳振彬介紹,「安老院舍抗疫物資支援計劃」覆蓋全港安老院舍,至今收到約600間院舍登記參與,當中約400間已收到口罩、檢測包、中成藥、防護衣等物資。為減少長者的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今日在全港開展「安老院舍抗疫物資支援計劃集中行動日」活動,希望藉此引起社會關注,吸引更多熱心人士和義工加入,籌集更多抗疫物資,支援安老院舍,關愛長者。

QQ截图20220310162928.jpg

 他續說,希望日後能與政府部門加強溝通,為更多符合條件的長者接種疫苗,築起免疫長城。他又希望政府改善長者的醫療救助條件,與醫療機構加強溝通與協調,開設生命通道,讓不幸染疫的長者盡快得到適切治療。(記者 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程向明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舉行「安老院舍抗疫物資支援計劃集中行動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