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教育部:毫不放鬆慎終如始做好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部:毫不放鬆慎終如始做好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3-10 16:33: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3月9日,教育部召開2022年第3次全國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部署毫不放鬆、慎終如始做好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兩年多來,國家衛生健康委、教育部聯合印發的《高等學校、中小學校、托幼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在教育系統疫情防控中發揮了「規範管總」的重要作用。各地教育部門和高校要進一步對照技術方案,落實各項措施,慎終如始做好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分析了當前教育系統疫情情況,結合春季學期開學後教育系統疫情防控重點,對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嚴把疫情防控校門關。師生員工進校都要嚴格核驗身份、檢測體溫、查看健康碼和行程卡。

 二是加強健康監測。對校園重點場所工作人員加強健康管理,落實學生晨午檢制度,密切關注師生健康狀況,落實「四早」要求。

 三是教育引導師生加強個人防護。在校園內和校外都要加強個人防護,增強防護意識,落實防控措施。

 四是堅持家校協同防控。加強師生員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員健康監測,特別是有家庭成員從境外、中高風險地區返回的要第一時間報告。

 五是加強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學校食堂、宿舍、教室、圖書館、體育館、實驗室、公共衛生間等校內重點場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環境消殺、通風換氣、衛生清潔等工作。

 六是堅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環境同防。防控春季常見多發傳染性疾病,增加重點環境和高頻接觸物體表面消殺頻次。

 七是全面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健全完善學校突發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預案,開展應急演練,確保應急預案能夠隨時啟動。

 八是加強疫情防控督促檢查。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加強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查漏洞、補短板,確保學校教育教學、考試活動、管理服務等各項工作的開展符合疫情防控規定。(圖:新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教育部:毫不放鬆慎終如始做好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