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區婦聯:韓正鼓勵港人積極應對困難和挑戰 將帶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港區婦聯:韓正鼓勵港人積極應對困難和挑戰 將帶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3-11 11:3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日分別接見港區人大代表團及出席全國政協港澳地區聯組會議,他表示,香港疫情牽動着中央的心,中央將全心全力、全方位地支持香港抗疫。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對中央的支援深感鼓舞,特別是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撐香港「特區政府列出清單,中央照單全收,全力支持。香港有求,中央必應」。中央對香港真心關懷付諸行動援助,讓委員們備受鼓舞。港區婦聯堅信,在這場戰役中,祖國人民沒有遺忘我們,香港不是孤島,香港有國家作為最強後盾和最強支持,有特區政府科學防疫措施,有各界愛國愛港人士的愛心參與,定能早日戰勝疫情。

    港區婦聯感謝中央對港的支持,在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之際,中央毅然派出「逆行」的專家和醫療隊指導抗疫工作,協助本港在一星期內迅速建成方艙等醫療及隔離措施,並保障疫情下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不僅如此,韓正更表示,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解決社會民生等深層次問題,同時要求港區人大代表支持政府統籌謀劃香港長遠發展,以國際金融中心和創科中心優勢發展經濟,解決住屋、青年發展等問題,讓香港市民看到了未來的新曙光。

    當下,韓正副總理對香港防疫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求特區政府切實承擔防疫的主體責任;二是要求中央各有關部門和地方全力支持,確保物資供應、加強醫療救治、落實落細防控措施;三是要求全港各方力量,尤其是全國政協委員履職盡責,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齊心協力做好防疫、穩經濟、保民生。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認為,韓正副總理的講話猶如為香港戰勝疫情打下了強心劑,我們堅信,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只要我們聽從指揮、履職盡責、行動有效,在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持久戰中,繼續調動一切力量和組織各方資源,與全港婦女攜手並肩,堅定信心,下定決心,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科學抗議政策,切實增強疫情防控和自我保護意識,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護,繼續發動各基層婦女團體組織義工隊積極參與社區抗疫,用實際行動傳遞婦女如沐春風的溫暖與堅強柔韌的力量,繼續展現港區婦聯的擔當和奉獻。為疫情防控取得最終勝利貢獻力量!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港區婦聯冀望在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盡快穩住疫情、逐步復蘇香港經濟。

責任編輯:蔣璐 港區婦聯:韓正鼓勵港人積極應對困難和挑戰 將帶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