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羅斯富豪資金據報近兩周加快流入杜拜

俄羅斯富豪資金據報近兩周加快流入杜拜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3-11 11:54: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下,多國對俄羅斯資產作出制裁。本港傳媒援引彭博社報道,俄羅斯資金透過現金轉帳和加密錢包不斷流入阿聯酋,過去兩周更明顯加快。

 報道指,杜拜是近年已成為世界上一些富有流亡者的目的地。阿聯酋長期以來一直是富有俄羅斯人的投資目的地,現在在戰事下更具吸引力,因為它是與俄羅斯維持關係的國家之一。  財務行動特別組織(FATF)在3月4日將阿聯酋置於揭露非法資金不利的司法「灰名單」。

 知情人士透露,阿聯酋面臨着對流入資金加強追蹤的壓力,這是FATF全會上成員國提出的一個重點關切,並不是特別針對阿聯酋。  報道引述對杜拜金融流動有深入研究的Jodi Vittori表示,「杜拜的資金流動有驚人的保密性,逃亡到杜拜的人可以輕易搶購房產、存放遊艇和開設銀行賬戶,它也是成為非法資金流動的目的地,而非過境地的少量專制國家之一。(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俄羅斯富豪資金據報近兩周加快流入杜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