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啟動「2022桂酒出桂」活動

廣西啟動「2022桂酒出桂」活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3-14 14:06: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3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主辦的2022年「桂酒出桂」活動在廣西丹泉酒業有限公司啟動。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市場處處長吳曉介紹,為推動廣西酒產業的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做大做強桂酒產業,廣西積極開展桂酒品牌推廣、桂酒出鄉和桂酒品牌宣傳推廣等一系列活動,提高桂酒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場影響力。廣西丹泉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莫偉明介紹說,丹泉目前已達到年產1.5萬噸,儲酒量6萬6千噸的規模。

 

    為振興廣西酒產業,廣西壯族自治區在2019年出台了《桂酒(白酒)振興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振興桂酒產業發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設立了專項扶持資金,推動實施一批重點項目建設,致力於打造優勢明顯、獨具特色的桂酒產業格局。2021年全區白酒產業總產量達到33萬千升,總產值達到65億元。

 

    據了解,目前,廣西獲證白酒生產企業有88家,其中規模以上7家,規上企業白酒產量13萬千升,但全區的酒產業規模小、品牌少,技術水平偏低,銷售區域大多限於廣西境內,產值利潤都偏低。

 

    按照《桂酒(白酒)振興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廣西全區的白酒產量到2022年總產量要超過50萬千升,總產值超100億元。要力爭培育出產值超50億元的白酒企業1家、產值超10億元的白酒企業3家,規上企業數達到20家。要大力推進「基地品牌化、企業品牌化、產品品牌化」建設,着力培育1-2個在全國有市場影響力的領軍品牌,打造3-5個市場認可度高的單品白酒,培育1-2個在全國有市場影響力的桂酒領軍品牌,打造一批著名商標和地理標誌產品;以特色產區建設為重點,以特色小鎮為中心,到2022年,打造核心產區2個,培育4個桂酒特色小鎮。

 

    據吳曉介紹,2022年「桂酒出桂」活動啟動後,積極組織開展桂酒品牌集中宣傳推廣活動,組織桂酒企業參加全國糖酒展覽會和到北京、上海、深圳等消費活潑的大中城市進行宣傳推廣,協助桂酒企業佔領市場。「丹泉」是廣西第一的白酒品牌,在振興桂酒和「桂酒出桂」活動中責任重大。

 

    莫偉明稱,丹泉作為桂酒重點龍頭企業,當仁不讓扛起了「振興桂酒」的大旗,在白酒界發出了「廣西聲音」,為白酒業增添了「廣西元素」。

 

    據了解,丹泉目前已達到年產1.5萬噸,儲酒量6萬餘噸的規模。2021年,廣西丹泉酒業有限公司已經在四川、浙江、湖南、廣東等15個省市建立營銷中心,布局全國市場網絡。該公司已經啟動二期建設,「十四五」期間,丹泉將達到年產醬酒3萬噸,銷售醬酒3萬噸,儲量醬酒15萬噸的規模。(徐玉瑩 蔣邵安)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西啟動「2022桂酒出桂」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