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區溫和輝:頂疫前行 展現堅守與奉獻

北區溫和輝:頂疫前行 展現堅守與奉獻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3-15 13:36: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北區多處地方爆出疫情。身為北區主要基層社團領袖,新社聯北區地委會主席溫和輝焦急萬分,他眼見粉嶺和興社區會堂的檢測人士門外大排長龍,眾多社區骨幹和地區團體表示防疫抗疫物資嚴重不足,就在今年農曆新年前後,街坊都習慣稱「輝哥」的溫和輝為了防疫抗疫物資和解決地區檢測人手不夠、市民排長隊等問題,四處奔波。

    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面對北區確診人數的增長,溫和輝親自到和興社區會堂、和興體育館、保榮路體育館等檢測站實地查看排隊情況,在北區哪裏有疫情哪裏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地區一線感受到居民在寒雨交疊的日子裏,冒著惡劣天氣排隊的窘況。他連續十五天在檢測站外把關,並聯同當區立法會議員、地區人士向政府反映,要求協調增加幾個場館的人手、設立長者及傷殘人士關愛隊、在和興體育館加設派籌機等,並且身先士卒組織新社聯北區地委和北區抗疫連線義工,到現場協助北區民政處維持檢測站秩序,大大減少了檢測點的人手壓力。

WechatIMG1070.jpeg

    溫和輝(右一)到和興體育館及和興社區會堂檢測中心查看運作情況。

    溫和輝為地區居民組織籌集大量防疫物資,包括快速檢測包、防護衣、面罩、N95口罩和藥品等,親自接收及統籌物資發放給地區居民組織。由於香港面對第五波疫情需要大量前線人員和義工上陣,保護及防疫措施非常重要,他為近百個社團籌募物資,並親自到社區派發物資慰問關心義工隊伍,並到邊界警區總部捐贈派發物資給一線幹警,將最重要的物資在關鍵的時候送到他們手裏。隨着確診人數到增加,他通過多方聯繫,為確診市民送上了居安防疫包,用心用情關心確診人員和家人。

WechatIMG1071.jpeg

    溫和輝(右三)到祥龍圍查看強檢圍封情況。

    舍小家為大家,一直以來溫和輝的家人非常支持他的工作,「在新年的時間,每天都往外跑,幾乎沒有陪伴家人。」溫和輝說,在正月十五元宵節那天,太太已經煮好湯圓讓全家人一起吃,象徵團團圓圓,但他一整天在外籌措物資及查看區內防疫站,協調義工到各檢測站幫忙、給確診患者送上抗疫藥物和生活用品等,一直忙到很晚才回家,回到家的時候家人都已經睡了,第二天一早又跑到抗疫一線去了。由於自身身體原因,溫和輝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很多同事、義工和朋友都勸他不要往有疫情都地方去了,但他毫無懼怕病毒。「我在地區工作了二十多年,配合政府做好地區工作,關心服務好市民是我的初心,我願意到一線與大家一起抗疫!」溫和輝說。

WechatIMG1072.jpeg

    溫和輝(左三)在華明商場派發物資。

    新社聯北區地委會在他的統籌下,解決了很多北區的防疫問題、情況有了很大的改善,見不到在檢測站外長長的人龍,居民也因為收到了抗疫物資而心存感激。但就在這時,他因為連日奔波勞碌,導致抵抗力下降,加上多次高風險區域逗留,在日前自測感染上了新冠病毒,也感染了自己的太太和小兒子,為了減少感染給其他人的風險,他們選擇搬到村裏的老房子居家隔離,他儘管感染後有一些發燒、咽喉痛等症狀,但隔離期間他仍心繫北區的防疫抗疫工作,「我每一小時就要打電話給不同地區人士了解情況,擔心居民注射疫苗的情況,擔心哪個屋苑圍封強檢等等,一時間都忘記自己染疫的狀況。」溫和輝說,「自己很想繼續頂在第一線,看到確診人數每日上升而非常着急,就是有種『拳頭打棉花』的感覺。」

    「目前香港疫情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未來兩個月將會是關鍵期,」溫和輝說。近日,溫和輝通過居家隔離和服用藥物,康復並自測轉陰性,他馬上高興地告知地區骨幹、義工,並立即投入到地區一線防疫抗疫工作中,參與到抗疫最關鍵的時期,希望能在最微小的地方幫到居民,並呼籲香港市民在最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團結一致,同心協力抗疫,相信在中央不斷派醫療專家、醫療隊伍和運送物資支援香港下,香港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責任編輯:高心雲 北區溫和輝:頂疫前行 展現堅守與奉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