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島婦聯中醫抗疫綱上講座反應熱烈  市民登記獲贈送中藥

港島婦聯中醫抗疫綱上講座反應熱烈 市民登記獲贈送中藥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3-23 11:35:1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告急,香港島婦女聯會立刻行動,迅速成立「抗疫連線行動小組」,積極推動籌募各項抗疫物資,截至20日,共籌集到社會捐贈抗疫物資以及善款近500萬元,並第一時間捐贈派發給受疫情衝擊嚴重的前線人員。並舉辦系列線上活動,傳播健康運動、預防疫情等正面信息。

微信圖片_20220323113218.jpg

   莫飛智博士

 港島婦聯先後舉辦多場線上直播活動,近日就特別舉辦「中醫抗疫防治、新冠康復調理」網上講座,向社會大眾講解新冠疫情肆虐期間中醫如何幫助抗疫及治療染疫者。講座邀請到香港中醫藥科技學院院長、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副會長,師承國醫大師鄧鐵濤教授(鄧老金方清冠飲配方創始人)莫飛智博士分享在「防」、「治」、「康復」不同階段的抗疫養生建議,乾貨滿滿,反應熱烈,超出預期。

微信图片_20220323113222.jpg

 講座互動環節

 該講座在正式開始前等候觀看人數已達500人上限,港島婦聯馬上開通YouTube直播平台,供未能進入直播室的觀眾收看,講座結束後YouTube直播瀏覽人次超過400人,整場活動參加人數超過一千人次。

 港島婦聯主席金鈴在開場致辭中首先分享了香港島婦女聯會一個多月抗疫的相關工作,對疫情下堅持社區服務的義工表示感謝。本會在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每日協助接收查詢及主動聯絡會員,每當收到確診者求助,會第一時間提供相應協助,更組織義工團向一線高危人群包括前線清潔工人及保安人員、抗疫的士司機、安老院捨等群體派發抗疫物資,特別感恩確診義工繼續在家中為抗疫做電話聯絡工作,完全康復後仍然不畏風險衝在一線支援市民。

 在講座中莫博士先向大家講解新型冠狀病毒病之症狀、潛服期、愈後之注意事項,再指出現時應如何防控、及建議採取之防控措施,亦重點指出若不幸確診,常見之中醫治療,以及出院後之治療對策。

 莫博士更指出治未病的意義以及對中醫從預防上建議祛濕之看法,整個講座上莫博士均使用簡單易明的方式從中醫師之角度作出了深入解說。

微信圖片_20220323113226.jpg

 講座反應熱烈

 講座更設有問答環節,得到大家積極響應,紛紛在留言區現場發問,最後莫教授在Q&A環節解答了大量參加者的問題,參加者紛紛表示獲益良多,能夠在第一時間得到最實用的資訊,期待港島婦聯盡快舉辦下一場講座。

 針對莫教授在講座中提到的他的老師國醫大師鄧鐵濤教授發明配方的鄧老清冠飲壹號顆粒沖劑,很多觀眾都紛紛詢問在哪裏可以購買,港島婦聯立刻拿出200盒免費派贈,以支援市民同心抗疫,團結一致戰勝疫情。

 頂圖:港島婦聯主席金鈴在講座上致辭。

責任編輯:黃鶯 港島婦聯中醫抗疫綱上講座反應熱烈  市民登記獲贈送中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