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鄔驚雷:抗原檢測陰性不能替代核酸陰性

鄔驚雷:抗原檢測陰性不能替代核酸陰性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3-24 11:45:2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户端

 上海衛健委主任鄔驚雷在今天(24日)舉行的疫情防控發布會上表示,為節省核酸檢測時間,目前上海群體篩查前期使用抗原檢測,但抗原檢測不可以用在核酸陰性證明上。目前對確診或陽性感染者來講,核酸檢測是確診的依據。

 鄔驚雷介紹,抗原檢測的特點是操作簡便,檢測時間比較短,但它的缺點是,靈敏度相對較差。目前對確診新冠肺炎或者陽性感染者來講,核酸檢測是確診的依據,抗原檢測還不是確診的依據,抗原檢測陰性不能替代核酸陰性。

 目前上海利用抗原檢測快的優勢,在一些特定群體、特定區域有組織地開展,一旦發現陽性立即進行核酸的復測、診斷或者排除。

責任編輯:楊眉 鄔驚雷:抗原檢測陰性不能替代核酸陰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