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湛江吳川機場於3月24日開始試運行

有片 | 湛江吳川機場於3月24日開始試運行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3-24 12:08: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3日,位於湛江市霞山區的湛江機場送走最後一個航班,3月24日零時湛江機場關閉。3月24日零時,位於湛江市吳川市塘㙍鎮的湛江吳川機場開始試運行。

 3月23日,湛江機場順利送走最後一個航班。當天18時58分,湛江機場最後一個航班春秋航空9C8896(湛江飛上海浦東)騰空起飛。3月24日零時,湛江機場正式關閉。

1p_resized_20220324_013317533_副本.jpg

 23日,湛江機場順利送走最後一個航班

 為順利實現一夜轉場,湛江機場公司提前確定好搬遷路線,協助地方有關管制部門建立聯動機制,及時打包物資和設施設備,各崗位人員提前到崗待命,保障轉場工作順利進行。搬遷全程約57公里,搬遷車隊於3月24日零時出發,24日1時38分首車抵達湛江吳川機場,2時搬遷車輛全部抵達。

2a_副本.jpg

 湛江機場連夜轉場搬遷

 3月24日,湛江吳川機場順利迎來試運行的首個航班。當天7時09分,湛江吳川機場首個落地航班海南航空HU7043(海口飛湛江)順利抵達。8時51分,首個起飛航班海南航空HU7043(湛江飛濟南)順利起飛。

 湛江吳川機場距湛江市直線距離32公里,距茂名市直線距離38公里,能夠更好地兼顧湛江和茂名兩地以及廣大粵西地區的航空需求,對粵西地區的民航輻射作用更加強大。湛江吳川機場的試運行,對促進粵西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對推進廣東民航高質量發展和促進廣東建成貫通全省、暢通國內、連接全球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對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求,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好的出行體驗,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記者李芳 盧偉 通訊員湛機宣

 視頻:湛江機場送完最後一個航班,連夜轉場搬遷到新的湛江吳川機場,並於24日迎來試運行的首個航班。

 頂圖:24日,湛江吳川機場迎來試運行的首個航班


責任編輯:楊眉 有片 | 湛江吳川機場於3月24日開始試運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