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務院安委辦、應急管理部:舉一反三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

國務院安委辦、應急管理部:舉一反三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3-24 12:51:13 來源:新華社

 記者24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日前,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以東航「3·21」墜機事故為警示,全面排查整治各行業領域安全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通知要求,要立即開展民航安全隱患排查,深入排查安全思想認識、專業隊伍建設、規章標準執行、安全管理鏈條、安全保障能力、安全責任落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及時整改到位。

 通知強調,要舉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風險,緊緊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這個「牛鼻子」,深入研判大宗商品價格上漲、重大項目集中開工、交通旅遊等收入大幅下降、製造業成本上升等帶來的安全風險,突出易導致群死群傷的重點單位,及時採取有力有效管控措施。

 通知指出,春季氣溫波動大,是各類自然災害多發時段,要時刻保持應急狀態,有力應對事故災害。要健全災害性天氣會商研判機制,及時發布預警信息,督促落實人員轉移避險和停工、停產、停運、停課等措施,嚴防發生群死群傷。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國務院安委辦、應急管理部:舉一反三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