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28萬70歲以上長者未打針 社署冀成立外展接種隊

本港28萬70歲以上長者未打針 社署冀成立外展接種隊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3-24 14:32: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截至昨日,全港仍有28萬70歲或以上長者未接種首劑疫苗,呼籲市民為家中或在院舍的長者打針。社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說,為方便有需要的安老院舍院友接種復必泰疫苗,正與醫療團隊籌劃提供復必泰疫苗外展接種服務,期望在短期內成立外展接種隊。

    社署表示,政府分別於去年2月及4月介紹及開展院舍外展接種,由醫院管理局外展疫苗接種團隊負責復必泰疫苗接種,到診註冊醫生則負責科興疫苗接種。他們會到訪參與外展安排的安老院,為已表示同意及被評估為適合接種的院友及員工,於院舍接種疫苗。

    社署指出,至去年7月中,政府安排新一輪院舍外展接種,到診註冊醫生只會為院友接種科興疫苗,如其他院友欲接種復必泰疫苗,覆診時可諮詢醫護人員,之後安排他們盡快預約及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而有關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安排至今仍然適用,不過,為更方便選擇復必泰疫苗的院友,當局正籌劃相關外展服務。(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28萬70歲以上長者未打針 社署冀成立外展接種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