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各界狠批抹黑內地援港醫護劣行

本港各界狠批抹黑內地援港醫護劣行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3-25 23:53:5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第五波疫情嚴峻之時,大批內地醫護人員來港支援抗疫,各界人士對他們表示衷心感謝,認為這份支援力量體現了中央對香港關懷與大愛,惟本港亦有少部分人卻不斷進行抹黑。對於後者的劣行,本港政界人士紛紛予以譴責,並促請執法部門依法辦事,對有關違法言行進行懲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內地醫護人員援港抗疫相當難得,他們拋開手頭工作,離開家庭,遠道來港,且工作量巨大而辛勞。而這段日子本地醫護人員不少人染疫,也捱得辛苦。內地人員來港起了很大鼓舞作用,要衷心感謝大家。身兼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的他又指,大聯盟透過各種形式,包括寫感謝信、登廣告等感謝他們,希望疫情過後,他們能與家人一起再來香港,接受香港市民誠意的款待。

 民建聯副主席、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內地醫護來港支援抗疫,體現了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央政府、14億中國人民對香港的關懷、支持及大愛,體現了炎黃子孫血濃於水的感情,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他批評那些故意抹黑內地醫護人員的一小撮人,不僅喪失了道德底線,連基本的人性都沒有了,故強烈要求特區政府及有關部門依法辦事,對有關違法言行依法懲治,保障援港抗疫的工作順利推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讚揚內地醫護全心全意參與,為香港抗疫工作增強了信心。他批評有關抹黑行為極不負責任,社會對此要予以譴責,執法部門要加以調查及執法。

 立法會議員江玉歡表示,內地醫護人員來港,為香港打下強心針,令市民感到安心、放心。對於抹黑行為,她促請警方跟進及徹查。她指,這些行為傷害兩地人民感情,更可能涉及國家安全法。(記者林駿強 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各界狠批抹黑內地援港醫護劣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