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避免進入俄羅斯空域 國泰修改來往香港至美國紐約航線

避免進入俄羅斯空域 國泰修改來往香港至美國紐約航線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3-29 15:53: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社29日報道,國泰航空為避免進入俄羅斯空域,修改來往香港至美國紐約的飛行路線。報道引述國泰內部通知,指新線路會由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飛越大西洋、英國、南歐和中亞,距離約16618公里,成為全球距離最長的商業航班路線。目前飛行距離最長的,是由新加坡來往紐約的航班,約15349公里,飛行時間17.5小時。

 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有關航線以往會飛越北極和俄羅斯領空,公司一直有為潛在的事件或情景,規劃應急路線,又指跨大西洋航線在現時的季節正值順風,飛行時間約為16至17小時,比跨太平洋航線更有利。

 全球多間航空公司因應俄烏衝突,都避開駛經俄羅斯領空,主要涉及往返亞洲和歐洲地區的航線。

責任編輯:朱劍明 避免進入俄羅斯空域 國泰修改來往香港至美國紐約航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