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綠媒炒作:解放軍軍機再次現身台海 近期罕見7天未出現

台綠媒炒作:解放軍軍機再次現身台海 近期罕見7天未出現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3-29 16:03:46 來源: 香港商報網

    島內綠媒《自由時報》近日聲稱,解放軍軍機去年至今「襲擾台灣空域頻繁」,近期卻罕見7天未進入台「西南空域」,27日上午再次出現,「剛好是『中科院』排定試射期間,引發不少討論」。報道根據廣播及航跡記錄聲稱,解放軍軍機27日10時3分進入台「ADIZ」(西南空域),高度9200米,台空軍宣稱「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解放軍軍機本月累計進入台「空域」17天,台軍本月「廣播驅離」共計45次。

    值得注意的是,3月24日,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據報道,烏克蘭危機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企圖將烏克蘭問題與台灣問題掛鈎,大肆炒作大陸可能利用烏克蘭局勢強化對台所謂「軍事施壓」,煽動「抗中保台」,並加強備戰訓練,提升軍備與防務戰力。一些美西方政客也藉機渲染大陸對台「軍事威脅」,叫囂會向台提供武器協助「對抗」。對此,吳謙表示,首先需要指出,台灣不是烏克蘭,台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

    吳謙表示,根本在於,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民進黨當局變本加厲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圖謀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是造成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動盪的根源。他們近期借烏克蘭局勢「蹭熱點」「刷存在」,刻意渲染所謂大陸「威脅」,升高兩岸對立對抗與謀「獨」的調門,甚至狂妄地鼓吹戰爭。這種妄圖「倚外謀獨」「以武謀獨」的行徑是在害台灣,只會將台灣推向災難的深淵。

    吳謙強調,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天經地義,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某些外部勢力,『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註定失敗。」中國人民解放軍嚴陣以待,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任何危害中國核心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挑釁行徑。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此前也曾表示,2021年以來,解放軍常態環台島組織轟炸機、偵察機、殲擊機等開展巡航,常態抵近台島周邊組織多軍兵種力量聯合戰備警巡,常態在台島附近海空域組織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對陸打擊、聯合防空作戰等實戰化演練,實際出動飛機架次比民進黨當局炒作的數量只會多、不會少,目標十分明確,那就是以果斷行動回擊島內外勢力頻繁勾連、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惡劣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切實維護兩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譚克非表示,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的「以台制華」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安全、遏制「台獨」分裂行徑,中國人民解放軍義不容辭。(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羅維維 台綠媒炒作:解放軍軍機再次現身台海 近期罕見7天未出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